close
 
前陣子一直試做乳酪蛋糕,又做了父親節的千層蛋糕,好一陣子沒做麵包、吐司了!看著冷凍庫裡存量也快見底了,要趕緊再來做一下早餐的備糧,終於又可以來玩麵糰了!
 
昨天做了這款小餐包,讓蘇菲和孟孟在上鋼琴課前先墊點肚子。結果這兩個小姑娘一看到這個造型小餐包,馬上高興地直說這蝸牛麵包好可愛!開心的邊吃邊玩呢~~
 
這加了鮮奶油和椰子油的蝸牛奶香餐包,不僅吃起來奶香味十足,細細咀嚼,還有微微的椰子油的香氣,再搭配上香濃的卡士達來畫龍點睛,不僅蝸牛造型相當可愛俏皮,而且也相當柔軟好吃呢!
 
材料:
高筋麵粉        250g
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5
椰子油             12g
牛奶               150g
鮮奶油             30g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3g
酵母粉              4g
卡士達醬        適量
全蛋液            1顆
*沒有鮮奶油,可以直接用牛奶取代。
*椰子油也可以用奶油或是植物油取代。
 
作法:
步驟1: 將高筋麵粉、砂糖、、牛奶、鮮奶油、酵母粉放入麵包機,設定烏龍麵麵糰行程(15分鐘)。(若沒有麵包機幫忙揉麵,可參考手揉麵包的作法   http://0rz.tw/nCoOw
 
步驟2: 將椰子油投入麵包機。
 
步驟3: 再啟動一次烏龍麵麵糰行程,進行約8分鐘即可停機。工作台上灑些高筋麵粉,取出麵糰後,將麵糰滾圓,蓋上濕布,讓麵糰進行第一次發酵,約50分鐘左右。麵糰中心,用手指插入,不會回縮,就算發酵完成。(必須將麵糰溫度控制在溫度控制在26度左右。冬天可以將麵糰放入烤箱,再放一杯熱水,控制溫度。)
 
夏天的麵糰,溫度容易過高,可放冰塊幫助降溫。
 
步驟4: 將發酵好麵糰各分成10份,滾成圓形,大球約40g,小球約10g。再讓麵糰再休息15分鐘,鬆弛一下。
 
步驟5: 將大,小麵糰用手桿成長條狀後(長條約28公分,短條約12公分),再讓麵糰休息15分鐘,鬆弛一下。
 
步驟6: 將長條麵糰卷成圓形。
 
步驟7: 短條麵糰放置於圓形麵糰下,將整形好的麵糰,再進行二次發酵成兩倍大的麵糰。
 
完成所有蝸牛造型!
 
步驟8: 準備卡士達醬(香草莢可省略,做的份量可減半,剩餘的可以放冰箱冷藏)。卡士達醬的做法可參考 http://0rz.tw/vwGte
 
步驟9: 塗上一層全蛋液後,再擠上卡士達醬。
 
 
步驟10: 烤箱上下火預熱180度C後,將麵糰放置於烤箱中層。
 
步驟11:烤約18~20分鐘後,麵糰上色後,即可取出。
 
 
步驟12: 麵包放涼後,可用巧克力筆,黑芝麻,畫出眼睛和嘴吧,就完成了可愛的蝸牛奶香麵包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