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吃到綠豆糕,是以前住在彰化的同事,從家鄉名店帶來請我們吃的,當時吃下第一口時,真的驚為天人呀,既細緻又香綿,一到口中,就慢慢的化開,又不會很甜膩,配杯熱茶,一下子就可以吃掉好幾塊!
 
後來,有一次在台北的一家糕餅老店,也看到了綠豆糕產品,而且還是強調要冰冰的吃,再搭配上中間夾入一些些不同的餡料,也是超級滑順的,尤其可以冰冰的吃,又可稍降暑氣,真的棒極了!
 
之前回台南,總是要到這家糕餅老店買個好幾盒,才夠家人吃,而且一顆的價格也不是太親民,往往只是一口,就要價20多元了。這次回台南前,問了公公想吃什麼,公公欽點了這一味,媳婦我馬上就來研究一下食譜,原來主要材料是綠豆仁,其他只要再加糖、油和水。主要材料其實就是4項,做法也並不複雜,而且我用了有機的椰子油來取代傳統的豬油,為了老人家的健康,也減少了糖量,再夾進了一些些烏豆泥來提味,吃起來既清爽、不甜不膩,又有椰子淡淡的香氣呢!
 
這次用了400g的綠豆仁,所做的成品,也跟很多人分享,吃過的都說讚喔!週末回台南時,戰戰兢兢地拿給對甜食超級有想法的公公試試,公公也毫不吝嗇的誇說做得很棒ㄟ,好吃!好吃!哈哈~~心中的一顆石頭終於可以放下~~我馬上開心的回說,以後這想吃這項甜點時,就跟我說,媳婦做給你吃啦~~~
 
 
材料:
綠豆仁     400g
椰子油     120g
水            450g
砂糖         140g
 
內餡:
烏豆沙     適量
 
作法:
步驟1: 將綠豆仁洗淨,就像是在洗米一樣,我大概沖洗了3~4次,再瀝乾喔!綠豆仁不用泡水喔,非常好煮軟的。
 
步驟2: 加入450g的水在鍋中,電鍋外鍋放2杯水,電鍋跳起後,再悶約15分鐘。
 
步驟3: 時間到後,趁熱加入砂糖和椰子油進鍋中,用大湯匙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。
 
 
攪拌好的綠豆仁!
 
步驟4: 再用攪拌機,將綠豆仁打成泥。
 
步驟5: 打成泥的綠豆仁,再用細濾目網過篩一次,這樣會更細緻喔!
 
步驟6: 將過濾好的綠豆沙放入鍋中,不用再加油,開小火,將綠豆沙裡的水氣稍為炒乾一下,炒到可以堆疊在一起,底部用鍋鏟炒起時,會留下一層非常薄的沙泥,表示水分已經變少了,就可以關火,準備放涼了。(這樣的份量,我大概炒了10分鐘,就完成了。)
 
步驟7: 經過用攪拌機,過篩和拌炒的這3個動作後,這就是超級綿密細緻的椰香綠豆沙了。再來就是讓綠豆沙放涼了。可以放冰箱冷藏,冷的綠豆沙比較好用模具壓製成型喔!
 
步驟8: 準備烏豆沙(因為使用量不多,可買現成的!)烏豆沙只是要用來提味用的,每一顆只要搓一點點,夾入綠豆沙裡,再包起來。
 
步驟9: 模具裡可以再塗上一層薄薄的椰子油,再將包餡的綠豆沙放入模具裡,輕輕的將模具內的綠豆沙壓製成型,就完成了椰香冰心綠豆糕了喔。
 
步驟10: 放入冰箱冷藏後,冰冰涼涼的,又有淡淡的椰子香氣,一口咬下,綿密細緻的綠豆糕裡,又迸發出烏豆沙的香甜,再配上一杯香氣十足的伯爵茶,就是一套精緻美味的下午茶了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