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終於是開學日了,應該很多媽媽都會開心地大叫“Ya~~~”!只是我家這隻蘇菲,雖然說對小一的新生活也是很期待,但對於一週一次要在學校吃午餐這件事,就覺得壓力很大!
 
為什麼這麼說呢?這應該可以說是我的現世報啦,我從小就不愛吃飯,吃零食倒是一流,來多少,就吃多少,但要是遇到要吃飯,一口可以含個半個小時以上,氣得我爸當時都得要坐在我旁邊,提醒我趕快吞下去!
 
從小時候的哥哥到現在的蘇菲,真的跟我小時候,完全的一模模一樣樣,之前哥哥比較可憐,因為工作繁忙,根本沒法幫他帶便當,只好讓他跟著學校吃營養午餐,但因為太挑食,都只挑愛吃的吃,要是沒有愛吃的,就寧可餓肚子,甚至是原本愛吃的青菜,因為曾在學校吃到額外的蛋白質(菜蟲~~),嚇到他到現在都還有陰影,只要在外面都不太敢吃青菜!所以一直到小五前,都是瘦巴巴的!
 
現在對於蘇菲一週一次的學校午餐,我可是下定決心了,決定親力親為,跟她拼了!除了準備營養均衡的餐食,也要讓蘇菲喜歡吃,開心吃!
 
而且最大的挑戰,是要在40分鐘內可以吃完午餐!
 
所以最近就開始在研究菜色,而這道『棉花糖香滷棒棒腿』就是蘇菲愛吃的一道菜之一喔!鹹鹹甜甜的濃稠醬汁,經過棉花糖的加持,一點也都不客氣的巴在去過腥味的棒棒腿上,而且細細的品嚐、咀嚼,還帶有棉花糖特殊的香氣,真的好吃極了呢!
 
材料:
雞棒棒腿   12隻
 
去腥材料:
薑片           4片
鹽巴        2小匙
蒜頭           2瓣
 
 
調味料:
棉花糖        4顆
蔥段           3根
醬油        1大匙
蠔油       半大匙
米酒        1大匙
水           2大匙
 
作法:
步驟1: 將雞棒棒腿用清水沖洗一下後,用牙籤在雞肉上戳洞,讓雞肉在短時間內容易入味。
 
步驟2: 取一鍋子,放入處理好的棒棒腿,再放入所有的去腥材料,煮到水滾後,再煮約2分鐘。
 
 
 
步驟3: 將去腥過後的雞棒棒腿取出,用清水沖洗乾淨,這時我會順便將多餘的雞油部分用手摘掉。
 
步驟4: 用廚房紙巾將雞棒棒腿擦乾。
 
步驟5: 取一炒鍋,將棒棒腿平鋪於鍋上,不用加任何油,開中小火煎成金黃色。
 
步驟6: 加入醬油、蠔油、米酒和水。(可以事先調成一碗,比較不會手忙腳亂喔!)
 
步驟7: 加入蔥段拌炒一下。
 
步驟8:煮到湯汁快收乾時,再放入棉花糖。(如果是大塊的棉花糖,可以剪小塊一些,比較快融化喔!)
 
步驟9: 拌炒到棉花糖整個融化,和雞棒棒腿全部混和均勻後,湯汁也收乾了,就可以起鍋了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