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道菜是我已經過世的婆婆拿手菜之一!想當初,剛嫁進門時,只要是婆婆在廚房,我一定不敢在客廳坐著看電視,每次回學甲,一定早早就起床,跟著婆婆去菜市場採購食材,而且全程在廚房幫忙當二廚,有著好手藝的婆婆在準備每道菜時,也會跟我說要怎麼處理,才會發揮出每個食材的最佳風味。
 
只可惜,婆媳的緣分就短短幾年,不然憑著我婆婆的好手藝,和現在蓬勃的網路,相信她一定會很開心將自己的美味、創新的料理食譜與大家分享、交流的!
 
幸好當時都有乖乖的跟著婆婆忙前忙後的,總算也是有學到一些精髓,所以有時老公忽然想吃媽媽味時,我也還可以依樣畫葫蘆的做出八九不離十的風味!
 
這道料理,經過炒出鍋氣的沙茶醬的加持,與清脆的小黃瓜和越咀嚼越有香氣的魷魚拌炒融合過後,散發出迷人的古早味,不僅是配飯良友,加些辣椒一同入鍋拌炒後,更是一道絕佳的下酒菜喔!
 
 
材料:
泡水魷魚        1隻
小黃瓜           2根
蒜片              4瓣
沙茶醬      1/2大匙
醬油         1/2大匙 
鹽巴            1小匙
米酒            1小匙  
 
作法:
步驟1: 將泡水魷魚洗淨後,切花、切片備用。
 
步驟2: 小黃瓜洗淨後,切成小段後,再用刀背拍扁。
 
步驟3: 起一油鍋,加少許油,炒香蒜片。
 
步驟4: 加入小黃瓜入鍋拌炒幾下。
 
步驟5: 加入1/2大匙沙茶醬,小火炒出香氣。(喜歡有點辣味的朋友,可以在此步驟加入生辣椒段一起拌炒。)
 
步驟6: 轉中大火,再加入處理好的魷魚入鍋拌炒。
 
步驟7: 從鍋邊加入醬油,米酒和鹽巴,增添香氣和鹹味。
 
步驟8: 拌炒至魷魚全熟,即可起鍋享用了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