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陣子迷上了一齣陸劇『那年花開月正圓』,每天隨著劇情的轉折起承,心情也跟著上上下下的,有好幾晚還因為太陷入劇情了,連晚上做夢都還會跟著演下去!
 
長達74集的內容,可說是絕無冷場,超強的演員陣容,華麗的戲服,寬闊的場景,真可堪稱是一部值得令人細細品味的好戲呀!
 
但如果時間不足的朋友,奉勸不要輕易亂入喔,很容易會迷到拋夫棄子的程度呢!
 
今天介紹的這款『椰香蔓越梅乳酪蛋糕』,加入清香的椰子油和酒漬蔓越梅,品嚐起來不油不膩,風味相當的清爽,香氣也十分充足喔!只要再泡壺熱熱伯爵茶,就是一個超棒的貴婦下午茶了呢!而且製作過程相當簡單,只有一個重點要特別注意,就是“不要過度攪拌麵糊”,要不然就很容易變成“粿”喔!
 
材料:
奶油乳酪   130g
鮮奶          100g
椰子油      100g
蜂蜜          20g
低筋麵粉   210g
玉米粉       20g
泡打粉       10g
室溫雞蛋     3顆
砂糖         110g
蔓越梅干    50g
蘭姆酒       20g
 
模具:
26*12*6模具
 
作法:
步驟1: 將蔓越梅干泡在蘭姆酒裡,浸漬1個小時以上。
 
步驟2: 將烤模做一下防沾處理,先上一層油,再灑上一層中筋麵粉,敲掉多餘的麵粉。我是使用長條磅蛋糕的模具26cm*12cm*6cm,可以使用其他形狀的烤模喔!
 
步驟3: 奶油乳酪切成小丁狀,和鮮奶、椰子油和蜂蜜小火加熱,用攪拌器攪拌,到看不見任何顆粒,再放涼約到60度以下備用,就完成奶油乳酪糊。(約加熱到70度c,即可以全部融化均勻。)
 
攪拌到看不見任何顆粒!
 
放涼到60度以下備用!
 
步驟4: 將低筋麵粉、玉米粉(玉米粉可以增加蛋糕的酥鬆感!)和泡打粉用攪拌器攪拌均勻。(要確定泡打粉沒有過期喔!)
 
步驟5: 雞蛋用攪拌器打勻後,加入砂糖,攪拌到砂糖已經大致融化。
 
攪拌到砂糖已經大致融化!
 
步驟6: 將放涼的奶油乳酪糊倒入蛋液裡,攪拌均勻。
 
攪拌均勻!
 
步驟7: 加入浸泡好的蔓越梅干攪拌均勻。
 
步驟8: 分兩次加入過篩好的麵粉,慢慢攪拌至麵糊大致均勻,無明顯粉粒,而且要把鍋邊的麵糊用刮刀刮下來,與中間的麵糊攪拌均勻,即可停手!這步驟的攪拌一定要慢,而且不要過度攪拌,不然會出筋喔!
 
完成的麵糊!
 
步驟9: 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烤模裡後,重敲一下,讓麵糊較為平整。
 
步驟10: 用竹籤在麵糊裡來回劃一下,去除麵糊裡的泡泡。(不要碰到有做防沾處理的底部喔!)
 
畫好的麵糊,也較為平整喔!
 
步驟11: 烤箱預熱上下火180度c,放在烤箱中層,烤約50分鐘,用竹籤插入,無麵糊粘粘,就可以取出!(烘烤的時候,不要一打直開烤箱!尤其是小烤箱,只要一開烤箱,溫度馬上會下降約20度c,會影響蛋糕的膨發程度!)
 
大概烤約30分鐘左右,麵糊就漸漸膨脹起來了喔!
 
步驟12: 蛋糕取出後,放置約20分鐘,即可倒扣脫模喔!(中間的裂縫是自然裂開的喔!)
 
防沾有做好,只要將蛋糕倒扣一下,蛋糕馬上就滑出來了喔!看底部的蛋糕的顏色,相當漂亮呢,而且有酥酥的口感喔!
 
作法參考《不萊嗯的烘焙廚房》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