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花材料:
無糖豆漿    900g
洋菜條          5g
水             100g
 
黑糖薑汁糖水材料:
黑糖       100g
老薑        50g
水          500g
 
 
家人很喜歡吃豆花,但市面上很多的豆花都是用石膏粉或是豆花粉所做出來的,本想找食品級的天然鹽滷來做豆花,但找了幾家超市,並不是那麼容易取得,後來查了一下谷歌大神,才知道也可以用天然的洋菜條來做出軟嫩的豆花,馬上在超市買了一包天然洋菜條來試試!
 
剛好趁週末,家裡附近有個品質不錯的豆製品的老闆會來擺攤,會賣限量的袋裝無糖豆漿,一大袋才30元,也趕緊買了一包,再用洋菜條,來試驗出自己和家人喜歡的軟嫩口感。幸好做到第二次後,就抓到了最喜歡的比例,入口超級滑嫩,再搭配上自己熬煮的香甜微辣的黑糖薑汁糖水,真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呢!
 
用洋菜條來做豆花其實一點都不難喔,而且自己親手做的,不僅食用起來既安心又衛生,分享跟我一樣愛自己動手做的好朋友喔!
 
作法:
步驟1: 洋菜條用剪刀剪成小段(越小越好),用100g的水浸泡到軟化,約需20分鐘。
 
剪成細段的洋菜條浸泡在水裡軟化。
 
步驟2: 將豆漿用小火煮開,到煮到有冒泡泡,即可關火。我是直接在豆腐店買的袋裝豆漿,所以都會再煮滾一次!而且要在旁邊顧火喔,不然一不小心,就會冒很多泡泡出來喔!
 
步驟3: 同時將泡軟的洋菜條,用小火煮到整個融化,要邊煮邊攪拌,會變得很濃稠的液體狀。(如果怕控制不好火候,也可以用電鍋煮,外鍋加一杯水即可。)
 
變成很濃稠的液體狀!
 
步驟4: 最後再將煮開的豆漿,趁熱倒入煮好的洋菜水裡,快速攪拌均勻,避免洋菜水會沉底。
 
步驟5: 再趁熱,快速地用濾網過篩一次,篩出沒融化的洋菜條,這已經完成了液體狀豆花了。
 
液體狀豆花~~離成功只差一步了!
 
步驟6: 稍微放涼後,再密封好,在秋冬涼涼的天氣,大概放個30分鐘到1個小時就會凝固了,夏天可以放入冰箱冷藏約30分鐘左右,QQ軟軟的豆花就完成了。
 
步驟7: 在等待豆花成型的時候,就可以來製作黑糖薑汁糖水!將老薑洗淨後(不用去皮),用刀背拍扁,再切成片狀。
 
步驟8: 用500g的冷水和切片後的老薑小火熬煮,需蓋上鍋蓋熬煮,水份才不會蒸發太多,至少要煮30分鐘,煮的時間越久,薑的辣味會越明顯,而且不怕辣的人,老薑的份量可以再酌量增加,喝完保證全身燒滾滾!(而且一定要用老薑喔!)
 
步驟9: 煮出薑味後,即可將黑糖加入,熬煮到所有黑糖都融化了,就可以關火,再用濾網,濾掉薑片,黑糖薑汁糖水就完成了喔!
 
用木勺子片好豆花,淋上香氣濃郁又熱滾滾的黑糖薑汁糖水,在寒冷的冬夜裡,來上一碗,一口一口慢慢喝下,冷冰冰的手腳就漸漸溫暖起來了呢!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