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四一大早去考丙級證照,原本還會擔心哥哥和蘇菲兩人上課會遲到,但結果居然出乎我的意料!
 
哥哥已經算是大人了,所以自己時間到了,就自動起床梳洗,帶著早餐就出門了。但蘇菲就很誇張了,自己早早就自動起床,拿了前一晚就準備好的餅乾和保久乳當早餐,自己就乖乖地將早餐吃完了(完全不用催促)!梳洗、換好衣服後,爸爸帶他去上學時,居然校門還沒開,還等了一下子才進校門呢!
 
不知事我真的是多慮了,還是小寶貝們對爸爸太沒信心了???哈哈~~
 
不過後來蘇菲回家後,還是有跟爸爸稍微抱怨了一下,抱怨說怎麼她在校門的轉角處回頭時,就不見爸爸的蹤影了?爸爸還很納悶地說,你不是進校門了嗎?那我就可以走了呀?
 
結果還是百密一疏!每天送蘇菲到學校時,我總是會揮手到看不見蘇菲的身影後,我才會離開校門口,而蘇菲在轉角前,也會再轉身回頭,再跟我說一次再見~~
 
哈~這麼重要的一點,居然忘了提醒老公!讓蘇菲耿耿於懷到一下課,都還記得!!真是好笑呀~~
 
冬天到了,媽媽們有時想幫家人進補,但又怕麻油太上火,或是感冒了,不能吃麻油,不仿改用苦茶油來取代麻油,茶油不僅對身體好處更多了,而且煸過老薑的苦茶油,再加入嫩雞和清甜脆口的高麗菜下鍋一同翻炒後,香氣更棒了喔!
 
材料:
去骨雞腿肉         2付
老薑            10~15片
苦茶油             2大匙
高麗菜             1/4顆
米酒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適量
鹽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適量
 
醃雞肉醬料:
鹽巴      一小匙
薑末        適量
米酒        適量   
 
 
作法:
步驟1: 老薑洗淨不去皮,切成片狀。 
 
步驟2:  起一油鍋,加入苦茶油,小火煸香老薑片,約需20~30分鐘,要煸到老薑呈現金黃色,略為乾扁。
 
 
 
要將老薑片,煸至這樣的顏色。
 
步驟3: 趁煸香老薑的同時,將去骨雞腿肉切成小段,加入醃雞肉醬料,抓醃約15分鐘。
 
加入醃雞肉醬料,抓醃約15分鐘。
 
步驟4: 老薑煸好後,加入醃好的去骨雞腿肉於鍋中,小火煎到雞肉兩面呈現金黃色。
 
小火煎到雞肉兩面呈現金黃色。
 
步驟5: 加入洗淨的高麗菜翻炒。
 
步驟6: 翻炒至高麗菜熟透後,再加入適量的鹽巴和米酒調整味道,即可關火呈盤。我比較喜歡高麗菜吃起來還保有清甜脆口的口感,所以高麗菜一熟,我就會立即關火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