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跟大家介紹的這道湯品,可是讓我盼了好幾個星期,才能端出來給老公品嚐!因為主要食材是鮑魚菇,這不是經常性會出現在菜市場的食材,要買得碰碰運氣呢!鮑魚菇的菌傘厚實,大如手掌,不但口感Q滑,其美味更可媲美貴森森的鮑魚呢!
 
昨天原本不抱任何希望的又去了趟菜市場,眼睛一亮,居然在無意中發現了她!而且價格超便宜,一大袋,約1斤,才35元!馬上拿了一袋,再去採買雞肉和雞胗,來做今天的湯品!因為老公和蘇菲也很愛吃雞胗 ,所以現在燉雞湯時,都會順便放上幾顆,一同入鍋燉煮。
 
這道鮑魚菇鮮雞湯的做法非常簡單,而且材料也只有幾樣!只要薑片和鹽巴,這2種調味料,再搭配上鮑魚菇和雞腿,就可以做出ㄧ鍋超級鮮美的湯品喔!
 
在燉煮的過程中,真的香的不得了,香到得先盛上一碗給蘇菲,讓她先止止饞,我才能安靜地繼續將其它的菜色完成呢!
 
材料:
雞大腿 1付
雞胗 5顆
老薑片 3~5片
鮑魚菇          600g
鹽巴             適量
 
作法:
步驟1: 燒一鍋開水,水滾後,將切成段的雞大腿和雞胗下滾水川燙,到雞肉表面看不到血水,即可關火。
 
步驟2: 將川燙後的雞大腿和雞胗沖洗乾淨。 (雞胗的縫隙要撥開洗淨喔!)
 
雞胗的縫隙要撥開洗淨喔!
 
 
步驟3: 取一鍋子,放入沖洗乾淨後的雞大腿和雞胗,加水蓋過雞肉。再放入薑片!(喜歡薑味較重的朋友,可以放到5片薑片喔!)將鍋子放入電鍋,外鍋加2杯水,時間到後,再悶約15分鐘。
 
步驟4: 趁著雞肉燉煮的時間,將鮑魚菇洗淨、切成寬約2公分的長條狀。
 
步驟5: 雞肉燉煮好後,打開鍋蓋,將切好的鮑魚菇放入鍋內, 外鍋加半杯水,時間到後,再悶約15分鐘,即可以加入鹽巴調味。
 
步驟6: 只要薑片和鹽巴2種調味料,再搭配上鮑魚菇和雞腿等食材,就可以做出ㄧ鍋超級美味的湯品喔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