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619P.jpg

 

前陣子看到好友訂購等了一季玫瑰花檸檬塔 的照片,真的美到不像話,想到那酸V酸V的檸檬醬~~害得我的口水差點流成河....
想到下了單還要再等一季,自己馬上捲起袖子來做做看!
照著不萊嗯老師法式檸檬塔 的配方,烤好了塔皮,再將煮好的檸檬醬裝入擠花袋後,冰上幾個小時!
天呀~完成擠花的那個moment,內心驚呼連連!!!真的是美極了~~
這款法式檸檬塔不只是外觀看起來賞心悅目,因為在製作檸檬奶油醬的過程中多了一個搓檸檬糖的小動作,整個檸檬香氣的十足十的大噴發呢!吃完一顆後,整天的口氣都散發著淡淡的檸檬香氣喔!
 
塔皮材料:(10顆)
低筋麵粉         250g
糖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100g
冰涼無鹽奶油  125g
冰涼全蛋          1顆
蛋白               少許
 
法式檸檬奶油醬材料:
檸檬汁          85g
白砂糖         110g
綠檸檬皮        3顆
室溫全蛋        2顆
無鹽奶油      135g
 
塔模 直徑7cm*高3cm 10個
 
 
作法:
步驟1:『塔皮步驟』先將低筋麵粉和糖粉至於冰箱冷藏半小時,再倒入調理機混和均勻(換成切刀片)。將切成小塊狀冰涼無鹽奶油放入調理機中,用最慢速將奶油打到粗砂粒狀,就可以停止。

IMG_2651.JPG 

 

打到粗砂粒狀!

IMG_2653.JPG

 

步驟2:『塔皮步驟』將冰涼雞蛋打散後,一次全部加入調理機中,手動控制切刀,直到呈現均勻細沙撞,即可將麵糰取出,整圓壓平,用保鮮膜包好,放進冰箱冷藏鬆弛至少4個小時。(塔皮操作也可以徒手完成,只要按照順序,將材料混和均勻,可以使用切刀或是攪拌刀拌勻,不要用指腹過度搓揉奶油,導致奶油融化喔!)

IMG_2745.JPG   IMG_2747.JPG

用保鮮膜包好麵糰,放進冰箱冷藏鬆弛至少4個小時。

IMG_2750.JPG

 

步驟3:『塔皮步驟』將鬆弛好的麵糰取出,切割麵糰,每顆約45g~50g。將麵糰放在直角塔模中壓扁,鋪上一張保鮮膜(防沾用),用壓麵糰棒對準塔模中間,兩手慢慢輕壓壓麵糰棒兩側,擠壓麵團到超出塔模,為了避免底部麵糰厚薄不均。為了避免底部麵糰厚薄不均,取出前要先檢查壓麵糰棒有無歪斜喔。

IMG_2837.JPG

IMG_2839.JPG

 

步驟4:『塔皮步驟』如果怕塔皮脫模困難,可以在模子上先塗一層奶油,再撒上一層低筋麵粉做防沾處理(底部也可以鋪烘焙紙)。

IMG_2662.JPG

 

步驟5:『塔皮步驟』用麵團切刀將多餘的麵糰由內向外切除,切除下來的麵團可以再補入塔模中,再重複一次壓麵糰的步驟。

IMG_2667.JPG

 

步驟6:『塔皮步驟』將整好麵糰的塔皮,用叉子在底部叉洞。

IMG_2642.JPG

 

步驟7:『塔皮步驟』鋪上一張烘焙紙,再放入烘焙石(可以用紅豆取代),烤箱預熱180度c,將塔皮烤約15分鐘。

IMG_2597.JPG

 

步驟8:『塔皮步驟』塔皮烤約15分鐘後,倒出烘焙石和烘焙紙,刷上一層薄薄的蛋白後,再放入烤箱,烤約10~15分鐘,直到塔皮呈現漂亮的金黃色,即可取出。塔皮不燙後,即可倒出脫模放涼。

步驟9:『法式檸檬奶油醬做法』將檸檬用刨刀掛刮下檸檬皮屑(檸檬皮屑可預留一些,最後灑在完成的檸檬塔上做裝飾),用指腹與份量內的砂糖搓揉出檸檬精油的香氣,即完成檸檬砂糖。再將檸檬切半擠汁備用(要濾掉果肉和籽)。

IMG_2751.JPG

 

用指腹與份量內的砂糖搓揉出檸檬香氣,即完成檸檬砂糖。這個步驟很重要,是整個檸檬奶油醬的香氣主要來源喔!

IMG_2755.JPG  IMG_2761.JPG

 

完成的檸檬砂糖和檸檬汁!

IMG_2765.JPG

 

步驟10:『法式檸檬奶油醬做法』準備耐熱玻璃盆,放入常溫雞蛋,打成蛋液,倒入檸檬砂糖和檸檬汁攪拌均勻。為了避免溫度一下子上升太快,煮成蛋花湯,一定要使用後厚底的耐熱玻璃盆來隔水加熱。

IMG_2771.JPG

 

倒入檸檬砂糖和檸檬汁攪拌均勻。

IMG_2778.JPG

 

步驟11:『法式檸檬奶油醬做法』用隔水加熱的方式,將耐熱玻璃盆以中火隔水加熱。

IMG_2782.JPG

 

步驟12: 『法式檸檬奶油醬做法』溫度超過50度c後就要開始攪拌,溫度到達75度c後,蛋液會變得越濃稠,不可以停止攪拌動作,直到溫度到達81度c,即可立即離火。(溫度到達77度C後,到達81度C前,溫度會上上下下許久,一定要有耐心煮到81度c,否則檸檬奶油將會無法成型喔!)

IMG_2602.JPG

 

步驟14: 『法式檸檬奶油醬做法』將玫瑰花嘴放入擠花袋,倒入奶油檸檬奶油醬,放入冰箱冷藏2個小時以上。
我是使用這型玫瑰花嘴!

IMG_2787.JPG

 

將玫瑰花嘴放入擠花袋,倒入檸檬醬奶油!

IMG_2684.JPG

 

步驟15: 『法式檸檬奶油醬做法』擠玫瑰花影片!https://youtu.be/lLysHbd7G6Q

IMG_2695.JPG

 

步驟16: 『法式檸檬奶油醬做法』最後可以再撒上檸檬皮屑或是糖霜花片喔!

IMG_2619P.jpg
 

簡簡單單的包裝,就很賞心悅目呢!

IMG_2707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