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老公很愛吃蛋黃酥,今年難得有空,想說自己來做做看。當然有心要做了,就連烏豆沙內餡也要來自己DIY囉。沒想到自己調配出來的配方,不僅味道香甜,而且做蛋黃酥時,蛋黃也很好包起來。只是洗紅豆沙和炒紅豆沙的這2個步驟真的會讓Clare手廢了!但看著自己的成品,Clare已經又在計畫來炒下一鍋了,因為烏豆沙真是一個百用的餡料食材,不管是在中式料理,還是西式料理都非常能派得上用場喔。
 
烏豆沙 成品約1200克 
 
材料:
小紅豆          600克
花生油          250克
砂糖            300克
麥芽糖           150克
細目濾網           1個
豆漿過濾布套       1個
 
步驟:
Step 1:把紅豆泡一晚,煮熟,瀝乾。要確定紅豆有熟透。
 
Step 2:倒入煮好的紅豆到細目濾網上,用手或湯匙搓揉,濾出豆沙。可加些煮紅豆的水,比較易搓出豆沙,搓揉至只剩紅豆皮在細目濾網上。
 
 
Step 3:等紅豆沙沈澱,上方的水倒掉,用豆漿過濾布套包好擠乾,生紅豆沙約重1100克。
 
 
Step 4: 熱鍋,加花生油和砂糖,大火炒到糖融化,開始變成紅色,立刻熄火。
 
 
Step 5: 把濾好的紅豆沙加入,炒勻後再加入麥芽糖,開大火,不斷翻炒。直到感覺紅豆泥炒至開始成團,改成中小火拌炒。
 
 
Step 6: 炒到整個紅豆沙可以成為一團即可。(全程約需15分鐘以上,必須不停的拌炒避免焦底)。
 
 
Step 7:完全放涼放後,放至冰箱冷藏。也可放冷凍保存。
 
 
注意事項:
1. 甜度、油品和油量可以依自己喜好調整。(糖多可以保存比較久,油多比較容易包餡)
2. 炒紅豆沙要用大火快炒,翻炒的動作要快,才不會焦底。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烏豆沙 怕胖 自製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