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還記得小時候去吃“辦桌”時,最期待的總是最後的一道甜品紅棗白木耳露,吃起來不僅香甜滑潤,而且還入口即化。結婚後,有時想幫家人煮碗有著古早味的紅棗白木耳露,卻怎麼也煮不出那令人懷念的古早味。前陣子和一位長輩閒聊時,聊到了這道甜品,才知道這股淡淡的古早味的來源,居然是冬瓜糖塊
 
太棒了,多加了這一味後,果然又是那碗令人念念不忘的古早味紅棗白木耳露!
 
秋天到了,來幫親愛的家人燉一碗紅棗白木耳露吧!溫溫的喝,不僅可潤肺燥、養顏美容,消除秋燥引起的口乾舌燥,還有潤腸通便的功效喔。
 
材料
白木耳乾:30克
冬瓜糖塊    :適量(依個人嗜甜程度調整)
龍眼乾    :適量
紅棗       :適量
枸杞       :適量(可略)
 
Step 1:白木耳以冷水浸泡約半小時,直到柔軟為止。
 
Step 2:剪除白木耳底部蒂頭較黃較硬的部分。沒剪乾淨,煮起來會有酸味喔。
 
Step 3:剪完後,倒掉泡白木耳的水,我還會再沖洗個2~3次。
 
Step 4:剪開紅棗,燉煮時會比較容易入味。
 
Step 5:將泡軟之白木耳和剪開的紅棗放入電鍋中,加適量水蓋過白木耳。外鍋放3杯水燉煮
IMG_8577.JPG
 
Step 6:電鍋跳起後悶約10分鐘,再加入冬瓜糖塊,外鍋再放1杯水繼續燉煮。
 
Step 7:電鍋跳起後悶約10分鐘,確認一下甜度,甜度不夠再加入冬瓜糖塊調整。白木耳露一定要燉到有黏稠感,膠質才算有煮出來,若沒有黏稠感,外鍋再加1杯水繼續燉煮。
 
Step 8:最後再加入和龍眼乾和枸杞,再悶一下!
 
古早味紅棗白木耳露上桌囉!
 
 
附註:每家的冬瓜糖塊的甜度不一,建議慢慢增量加入,調整甜度!

白木耳雖然富含膠質又能滋陰潤肺、生津潤燥,有助於養顏美容,卻不是人人都適合!白木耳性質偏涼,如果有下列情況的人就不適合食用:

1.脾胃虛寒:容易胃痛、腹脹、腹瀉者。

2.陽虛體質:平常怕冷、手腳冰冷,容易腹瀉、腰痠、耳鳴。

3.感冒:風寒感冒症狀如:畏寒、發燒。

4.寒性咳嗽:寒性咳嗽表現痰多、遇冷則咳嗽加重。

5.女生適逢經期。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