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昨天是立冬,聽說古人古人認為,如果立冬當日是晴天,一個冬天都會寒冷;如果立冬當日是陰雨天,反而一個冬天都不是很冷,是暖冬。
天呀,昨天台北市豔陽高照,溫度高達30度以上,南部更是不遑多讓,若照古人的說法,今年的冬天會很冷冷冷~~~~
不管準不準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!
最近的溫度變化很大喔,幾乎是一天熱,隔天又變得溼冷,像今天又變天了,週五又變熱,週末又變冷.....

 

這道點心第一次做是在國中上家政課時做的,永遠記得當時燒燙燙地瓜剛出爐時,同學們都不顧著燙口,而紛紛搶時的畫面,現在想起自己那時貪嘴的模樣,還真是好笑!

今天就讓記憶中的料理,重現在自家的廚房中...

等等就用這回憶滿滿的黃金地瓜燒,來滿足一下生病中的小蘇菲吧!

 
吃膩了蛋糕、麵包類的下午點心了嗎?
 
溼冷冷的冬天來臨了,不妨將蒸好的地瓜,做點小變化,就可以完成一道健康美味、又香貢貢的小點心喔!
 
剛出爐時,熱呼呼的,要小心燙喔~~
 
 
材料:
地瓜中小型約4~5條    500g  
二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g
牛奶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0g
無鹽奶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5g
蜂蜜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0g
蛋黃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顆
*砂糖可依地瓜的甜度做調整喔!
 
表面塗料:
蛋黃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顆
黑芝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適量
 
作法:
步驟1: 將地瓜洗淨,外鍋加半杯水,電鍋跳起後,約悶30分鐘,用叉子能叉過地瓜最厚的地方,就表示地瓜的內部也熟了喔。
 
用叉子能叉過地瓜最厚的地方,就表示地瓜就熟了喔。
 
步驟2: 蒸好的地瓜,對切一半,將內部挖出,但要留一些厚度,不然皮很容易破喔。
 
小心挖出果肉!
 
步驟3: 趁熱將地瓜肉壓成泥狀,依序加入無鹽奶油、二砂糖、牛奶、蜂蜜和蛋黃攪拌均勻。
 
步驟4: 將調好的地瓜泥,回填回挖空的地瓜皮裡。
 
步驟5: 塗上一層蛋黃後,再撒上黑芝麻粒。
 
步驟6: 烤箱上火預熱攝氏200度c,下火150度c,烤約10~15分鐘,表面呈現金黃色,即可出爐囉。
 
表面呈現金黃色,即可出爐囉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