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thumb_IMG_6943_1024 2.jpg
自從大學畢業,踏入職場後,運動對我而言就只是偶爾去附近的學校操場快走,天氣好時去騎騎腳踏車、去公園遛遛小朋友罷了。連擺在家裡的飛輪,也已經淪為臨時曬衣架了。
 
有了小孩後,白天上班,晚上帶小孩,身體的體適能,隨著年齡的增加,分分秒秒的在流失當中。一直在尋找能讓自己持之以恆的運動方式,但每每都是三天捕魚,十天曬網。去年看到同事的分享這個女性健身房,並看到同事運動後的成果驚人,百般思慮後,便加入了這個女性健身房中心。
 
剛加入時其實心中充滿許多疑慮:
  1. 自己在忙碌的工作跟帶小孩的生活中,是否仍能空出時間每週都去?
  2. 自己是否有恆心堅持去運動?(畢竟每天下班後已經累的癱在沙發上)
  3. 每次僅有短短30分鐘的運動真的能減肥嗎?
 
不過加入後不久就發現東湖這家 Curves 真的解除了許多我的疑惑:
  1. 其實有沒有空去運動真的是看自己是否願意去做?自己真的開始運動之後,發現每天要空出30分鐘是沒問題的,要是遇到晚上要加班,我便中午先去公司附近的 Curves 運動。
  2. 東湖這家 Curves 裡頭的教練相較於其他健身房顯得活潑熱鬧許多,大部分的教練除了本身是體育系出身外,健身中心也會不定期安排一些活動來激勵大家常去運動。
  3. 每次只有30分鐘真的夠嗎?是的,針對自己肥胖的部位運動對地方真的是足夠的,若每次30分鐘的運動有認真做的話,是可以消耗500大卡的。而且透過每個月的量身計畫,訂出每個人需要加強或是需要修正的地方,讓你運動到對的地方,達成更有效率的塑身。
 
剛開始運動的第1個月,體重並沒有改變太多,讓我覺得有點氣餒。但教練看了我的量身報告後,很興奮的告訴我,雖然體重沒有太大的改變,但我的體脂已經降了0.7公斤,肌肉量不但沒有減少,甚至上升了0.1公斤(女性年過30歲後,若沒有定期的運動,身體的肌肉量是會逐年減少1%的)。每月定期的量身報告,雖然很斤斤計較,但這些指數其實對於想減重的女生來說很重要,因為姊妹們很容易因為在運動初期沒立馬見到效果便放棄了,或是運動方式不正確而導致運動傷害。
 
飲食方面除了在運動完後,補充蛋白質以提升肌肉量外,並沒有刻意去減量節食。在運動3個月後,雖然體重還是沒有太大的變化,但體脂肪就已經少了一公斤了。一直跟著我十幾年的中度脂肪肝的問題,也降低成輕度脂肪肝(醫生也激勵我再繼續堅持下去,脂肪肝的問題很快便會迎刃而解)。人的精神不但變好了許多,很多人也都說我變瘦了,而且是瘦得很有精神。
 
7月7日是運動滿一週年的紀念日,運動次數225次(平均一周會去運動4~5次),體脂肪降了4公斤,肌肉量上升1公斤,健身評分由原來的71分上升到76分,真的很難相信自己做得到,但我真的做到了。除了要給自己拍拍手,還要感謝親愛的老公的支持,必須常常在8點前趕回家帶小孩,讓老婆去做最後ㄧ輪的運動,而把進行中的工作帶回家,晚上繼續在家裡加班。(嗯,再來的計畫就是要推老公出去運動了。)
 
試著去找尋適合自己的運動,不論是什麼形式,只要持續不間斷,一定可以看得到成果。

 

thumb_IMG_7059_102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