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IMG_2880.JPG
很多台灣人可能不熟悉的 Blue Bottle Coffee 最初設立於美國加州的奧克蘭地區,在2010年在紐約開設了分店,Blue Bottle Coffee 擴店速度卻非常之慢,ㄧ直到2015年2月才在日本東京開設全球第一個海外分店,清澄白河分店是1號店,同年3月成立2號店是表參道青山店,新宿商場NEWoMan新店則是今年才剛新開幕的。
 
據說在日本剛開幕時,排隊沒有排個3、4個鐘頭是喝不到的。我們到的那天是星期二早上,選擇的分店是表參道青山店,幸好那時候來朝聖的客人還不是很多。
 
可以搭乘銀座線,半蔵門線或是千代田線抵達表參道站,從A4出口出站後左轉。
IMG_2962.JPG
 
直走約200公尺
IMG_2960.JPG
 
看到這棟建築物就可以左轉。
IMG_2955.JPG
 
左轉後會經過一家全家便利商店。
IMG_2942.JPG
 
過便利商店後再左轉這條小巷子,繼續往前走約100公尺。
IMG_2937.JPG
 
左手邊會看到Qu'il Fait Bon 水果派,這家也是東京相當有名的水果派店,甜點控必定朝聖之地。
IMG_2925.JPG
 
右手邊的2樓就是就是Blue Bottle Coffe ,多顯眼的藍瓶子在跟我們招手了。
IMG_2902.JPG
 
青山店的最大特色就是在原有的美式風格中,不管是此分店的小洋樓或2樓的戶外庭院立食區,都混合融入入不少日式風格。

IMG_2791.JPG

 

價目表就掛在入口處,每杯咖啡的價位約在日幣450元至600元之間。

IMG_2796.JPG

 

這裡的用餐模式為自助式,點餐時會輸入客人的名字,咖啡沖煮好了之後,店員會叫你的名字來咖啡台取用你的咖啡。
開放式的手沖咖啡台,可以現場欣賞他們專業的沖泡咖啡的過程,絕對是一種享受。
IMG_2781.JPG
 
青山店的座位形式有戶外立食、小坐、吧台、大長桌...都有,而且好像可以隨時拆解排列組合。
IMG_2811.JPG
 
戶外的立食區,若不是已經逛街逛到腳酸,站在這裡看著戶外的蔥蔥綠樹,吹著微微的涼風,細細的品嘗ㄧ杯香醇的咖啡,真是個享受啊!
IMG_2804.JPG
 
自助區,這裡有紙巾、外帶杯蓋、糖漿、鮮奶(連鮮奶也可以自助取用~加在咖啡裡,據說是北海道的知名牛奶喔!)及杯盤回收區。
IMG_2900.JPG
 
這是我們點的咖啡,雖然我們很沒創意的都點了我們的最愛:拿鐵咖啡,但三杯的拉花居然都是不同的花樣呢。

IMG_2819.JPG

IMG_2823.JPG

IMG_2830.JPG

 

周邊商品銷售,青山店推出棉布提袋與日本特有的長方巾。

IMG_2863.JPG

 

咖啡豆銷售專櫃,因為假日排隊點咖啡的人實在太多了,針對想買咖啡豆回家自己沖泡的顧客,青山店特別獨立出一個專櫃,由專人向顧客解說咖啡豆的細節與沖泡方式。像Clare這次也買了3袋咖啡豆回台灣孝敬老公呢。

IMG_2881.JPG

IMG_2843.JPG

 

對「喝一杯好咖啡」的信念,Blue Bottle Coffee堅持不使用超過48小時的咖啡豆,Blue Bottle Coffee店內不放音樂、不提供無線網路,就是希望客人是純粹為了好咖啡及慢工出細活的好品質而來,以連鎖咖啡店而言,我個人認為Blue Bottle Coffee的品質不錯。入口後濃郁,相當的順口,並沒有苦酸味。
 
如果你還沒機會到舊金山一嚐Blue Bottle Coffee的風味,或是對其魅力念念不忘,現在不用再千里迢迢跑到美國,只要在東京,就能一解Blue Bottle Coffee之癮。
 
後記:對咖啡很挑剔的 Clare 老公在喝過 Clare 帶回去的咖啡豆後,覺得 Blue Bottle Coffee 的咖啡豆雖不是重烘焙的,但香味很卻濃郁,酸味很淡,喝了之後會稍微有回甘的感覺,很深得 Clare 老公的喜愛。
 
咖啡味道好壞有時候見仁見智,也很難形容恰當,但可以比較一下下圖左邊是在 Blue Bottle Coffee 買的咖啡豆,右邊是在台灣知名咖啡豆買的豆子,仔細看一下可以看出 Blue Bottle Coffee 咖啡豆的豆子幾乎沒有瑕疵豆,外型都很好,右邊這家的瑕疵豆也已經是我們看到比較少的了但還是有一些,其他家比例會更高,不管咖啡味道如何,瑕疵豆喝多了會傷身,味道也不好.
IMG_3915.JPG
 
地址:東京都港区南青山 3-13-14
官網:https://bluebottlecoffee.jp/cafes/aoyama
營業時間:10:00 – 19:00
 
 
Blue Bottle Coffee 清澄白河店
地址:東京都江東区平野1-4-8
營業時間:8:00~19:00
 
 
Blue Bottle Coffee NEWoMan新宿南口
地址:東京都新宿区新宿 4-1-6
營業時間:8:00~22:00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