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蘇菲和哥哥都很愛吃日式蛋捲,只要Clare有做這道菜,幾乎這兩隻是在比誰的動作快,誰的嘴巴大,能塞多少是多少,盤子馬上就一掃而空了!
 
趕快看看冰箱還有沒有雞蛋啊!跟著食譜,也可以快速跟Clare一起做出美味的日式煎蛋捲喔!
 
材料:
蛋       4顆 (不要問我可不可以用3顆或5顆蛋,我冰箱只剩4顆蛋,所以就全煎了!)
高湯     6匙(或用6匙水加入半匙和風鰹魚高湯包
糖       半匙
 
 
做法:
將蛋和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,和風鰹魚高湯包是在好市多買的,打開包裝後,直接倒入半匙的鰹魚粉。(打蛋時不要太大力以免攪出過多泡泡)
 
中火熱鍋,加入少許油,可以用廚房用紙把油抹均勻。(鍋一定要熱之後再加油,而且油也要夠熱,蛋液就不會沾鍋!)
 
倒入少許的蛋液,轉動鍋子,使蛋汁均勻分布在鍋底。轉中小火,表面的蛋液呈現半熟狀時,用鍋鏟慢慢捲起。
 
捲至另一頭後,再繼續重複將的蛋液倒入鍋中,均勻分布在鍋底沒有蛋皮的位置。
這時候捲得很醜都沒關係,最後再來個大整形就好了!
 
等到蛋液半熟後,從剛剛捲好的蛋皮捲那一端開始,再往另一端捲起來。重複這樣的步驟直到蛋液用完為止。
若蛋液有點難捲時,可以再加些油,蛋液就又很好捲了!
 
大整形來了~~最後捲好的蛋捲,將蛋皮封口的部分朝下,用小火稍微悶一下,可讓裡頭的蛋汁熟透並且蛋捲定型。
放涼之後將蛋捲切片擺盤即可。
IMG_8207.jpg
 
小秘訣:鍋子一定要夠熱(水彈進去鍋裡,能夠馬上蒸發的狀態),再加油到鍋子喔!
arrow
arrow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