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炒花枝/鱔魚乾意麵是台南傳統的小吃之一,也是每次帶朋友去台南吃小吃時,一定會去品嚐的美味!
 
在台北,很難買到新鮮的鱔魚,小朋友看到那鱔魚的花紋,也會怕怕的,不敢吃!否則,如果用脆口的鱔魚來入這道菜,真的是再好吃也不過了!
 
台南的炸意麵也是很多道台南經典美食的靈魂材料之一,像是鍋燒意麵,也是用炸意麵做出來的口味是最正宗的!但在北部不是很好買到好吃的炸意麵,所以有些店家,就會用油麵取代,但味道真的就會差一些呢!
 
 
台南人的口味偏甜,有些外地人可能無法適應,所以這次所調的醬汁,有將甜度減低!如果要真實表達出台南正宗的口味,請自行將糖的份量加倍喔!
 
這道料理其實並不難,但因為是用大火快炒,所以必須將所有材料都先準備好,醬汁也要先調好!
 
將所有食材依序加入鍋內爆炒出香氣後,放入鮮甜的透抽翻炒,再將醬汁沿著鍋邊嗆入鍋內,馬上飆出酸酸甜甜的香氣!光是聞到這味道,胃口就開了!再搭配上台南特產的炸意麵,緊緊的巴住所有酸甜的醬汁,每一口都非常入味!讓人一口接著一口,不知不覺,就將一整盤給吃完了呢!
 
 
材料:
新鮮透抽        1隻
洋蔥             半顆
蔥段               2支
炸意麵            3包
蒜末               3瓣
高麗菜           適量
 
 
調味料醬汁:
醬油          3大匙
糖           1.5大匙
黑醋          6大匙
米酒          3大匙
香油          1小匙
 
*1大匙約20ml
 
作法:
步驟1: 起一鍋滾水,將炸意麵放入滾水後,煮約1分鐘後,即可撈起,瀝乾。(不要煮太久,會沒有口感喔!)
 
將炸意麵撈起,瀝乾備用。
 
步驟2: 透抽切好花紋後,再片成適當的大小,高麗菜和洋蔥洗淨,切絲,蒜頭切成末,蔥切成小段。(喜歡吃辣的,也可以準備辣椒切成段喔!)
 
步驟3: 將所有調味料材料調成一碗,攪拌均勻。(道地的台南位是偏甜的,這個配方是已經有將甜度減低了喔!)
 
將醬汁攪拌均勻!
 
步驟4: 起一油鍋,開小火爆香蒜末。
 
步驟5: 放入洋蔥,翻炒一下,再丟入蔥段和高麗菜。(喜歡辣味的朋友,辣椒段這時就可以加入一起爆香!)
 
步驟6: 轉大火,將透抽放入鍋內,要不斷翻炒,以防焦底。
 
步驟7: 將透抽炒約半熟後,將調勻好的調味料延著鍋邊倒入,嗆一下鍋氣後,再將鍋內食材拌炒一下。
 
步驟8: 所有食材都熟了後,再將瀝乾的炸意麵放入鍋內。
 
步驟9: 翻炒一下,讓意麵均勻沾附上調味料醬汁後,即可起鍋呈盤囉!
 
arrow
arrow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