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這次過年回台南,有天晚上,老公忽然說要出去買個東西,不一會兒的時間,老公就提了一鍋花生豬腳湯回來!
公公看了,還直打趣的說,我老公鼻子很靈,這家花生豬腳湯雖然可以說是他們從小吃到大,但前幾年因為一些原因而休業了好幾年,最近才又剛重新開幕,居然就被我老公給聞到了,而且還是當晚的最後一碗。
 
老公一邊吃著,一邊說他們這家豬腳湯雖是清燉的,但完全沒有一絲絲腥羶味,乳白色的湯頭,只有滿滿的香味。因為這個店家光是洗豬腳這個步驟,就花了很多心思和時間,把豬腳處理得乾乾淨淨的,讓客人也吃得非常安心。
 
沒想到老公和公公一邊跟我說著這家店的歷史,蘇菲早已投入戰場,跟他爸搶食著豬腳大戰。別看她雖是小朋友一枚,但嘴巴可是識貨的很,只要是好吃的東西,可是搶的都比誰快,但若是不好吃的,就沒第二口了。看著他們父女倆吃完後一副意猶未竟的樣子,就心裡盤算著哪天也來試試看。
 
只是總覺得要能熬出一鍋好喝的花生豬腳湯的難度好像很高,所以做了很多功課,看了很多食譜,後來讓我看到了吳秉承老師教導的做法,只有簡單的四個中藥材,配上紅露酒,再加少許鹽巴,就可以完成美味的花生豬腳湯。
 
吳秉承老師教導的做法,只有用簡單的四個中藥材:白胡椒粒,當歸,桂枝和甘草。(白胡椒粒可是要中藥行才可以買得到喔!)
 
紅露酒
 
在處理花生的步驟上,我做了一些調整,嘗試用快鍋去燉煮花生豬腳湯,以節省時間。果然,將這碗花生豬腳湯端上餐桌時,老公和小朋友又是一番搶食,我還很擔心地問他們吃起來的口味如何?
 
老公看著我,對我說,老婆,你可以開店了。。。。
 
材料:
 
豬腳        600g
紅露酒     100g
薑片         10片
 
秘製滷包
 
白胡椒粒     5g
當歸          半片
桂枝            5g
甘草           3片
 
 
作法:
步驟1: 將豬腳放入常溫水中,開中火煮至水滾(可以多煮一下,讓髒髒的血水都浮出來)撈起豬腳,用清水沖洗乾淨,尤其是豬腳縫隙的部分,要扒開來洗乾淨!(可以用刀背刮一刮豬皮,去角質喔!)
 
 
縫隙的部分,要扒開來洗乾淨!(可以用刀背刮一刮豬皮,去角質喔!)
 
 
步驟2: 花生洗淨,川燙約2分鐘後,再沖洗一下。(沒先川燙,還不知花生可以煮出這麼多髒髒的泡泡ㄟ!)
 
再沖洗一下。
 
步驟3: 準備好秘製滷包。
 
步驟4: 加入10片薑片,秘制滷包,100g紅露酒,2匙半的鹽巴,加水蓋過豬腳。
 
步驟5: 蓋上快鍋蓋,中大火煮至發ㄘㄘ聲後轉小火,25分鐘後關火。(若是用電鍋,大約要煮約2.5個小時喔 !)
 
步驟6:等紅色指示桿下降後,將排氣閥拉桿豎起後,才能打開鍋蓋。

 
步驟7:  乳白色湯頭,香噴噴的花生豬腳湯就完成囉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