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好久沒滷豬腳了,實在饞得很,這次連假待在北部,閒閒沒事,就來滷一鍋豬腳!上市場各買了1隻豬前腿和後腿,一回家,馬上就川燙洗淨好豬腳,用刀背刮一刮豬皮,去一下角質,小心地檢查是否還有討厭的豬毛沒有拔除乾淨。光是將豬腳弄得乾乾淨淨就花了我1個多小時的時間,連我老公都下場來幫忙了!
 
果然水瓶座的我,總是不按牌理出牌,看著這一堆漂亮的豬腳,就不甘心只吃單一口味了。哈,將這一盤豬腳大致分成兩等份後,一半準備來做醬燒豬腳,另一半就先賣個關子!下回揭曉喔!
 
這盤醬燒豬腳,在滷製的過程中,陣陣傳來的香氣,已經讓我們忍不住直吞口水了,尤其是在最後開鍋收汁時,那撲鼻而來的香氣,讓我們都迫不急待的把飯盛好,準備好好的來大快朵頤了!
 
將鹹甜香的濃稠醬汁,淋在剛煮好的白飯上,配著軟Q帶點勁的豬皮,入味軟嫩的豬腳肉,真的會讓人ㄧ口接一口,天呀,連在一旁的配角青蔥和薑蒜,都是超級入味好吃喔!
 
這盤好吃的醬燒豬腳,就連怕吃肥肉的挑嘴雞哥哥都吃了好幾塊,蘇菲還滿足的跟我說,謝謝媽咪幫我煮這麼好吃的豬腳!真是開心呢!家人的讚美,就可以完全讓我忘了洗豬腳時的辛苦了!
 
材料:
豬腳        600g
青蔥         4根
 
蒜頭         10瓣
薑片          5片
黑糖         30g
醬油         1碗
蠔油        半碗
可樂         1碗
八角         1顆
 
作法:
步驟1: 將豬腳放入常溫水中,開中火煮至水滾(可以多煮一下,讓髒髒的血水都浮出來)撈起豬腳,用清水沖洗乾淨,尤其是豬腳縫隙的部分,要扒開來洗乾淨!(可以用刀背刮一刮豬皮,去角質喔!)
 
縫隙的部分,要扒開來洗乾淨!(可以用刀背刮一刮豬皮,去角質喔!)
 
 
步驟2: 青蔥切段,蒜頭拍扁,薑切片。
 
步驟3: 起油鍋,爆香薑片、青蔥和蒜頭。
 
步驟4: 加入黑糖翻炒至溶化。
 
黑糖翻炒至溶化。
 
步驟5: 再加入洗淨的豬腳,翻炒至上色。
 
步驟6: 倒入一碗醬油,翻炒一下。
 
步驟7: 倒入半碗蠔油。
 
步驟8: 倒入一碗可樂。
 
步驟9: 再放入1顆八角。
 
步驟10: 將豬腳和醬汁攪拌均勻後,加些許水蓋過豬腳後(約2碗水),蓋上鍋蓋。中火煮滾後,再轉小火悶煮約1個半小時,關火再悶約30分鐘。
 
步驟11: 打開鍋蓋,開中小火收汁,到湯汁濃稠(約10分鐘),即可關火。
 
鹹甜入味,軟Q帶勁的醬燒豬腳就完成了喔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