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Clare因為太愛亂亂買,因為姓曾,而被朋友們取名為曾愛買。但現在的我可是節制許多了,記得那天去逛去逛林口的華泰outlet,我可是一件衣服都沒買喔,老公還很貼心的特地帶蘇菲去兒童遊戲區遊玩了1個小時,讓我可以好好的逛一下,但除了又入手了一些LC的特價杯盤之外,只特別又去逛了一下甜點區,看看最近有哪些特別的甜點!
 
和老公去逛甜點區時,我們被一陣陣香甜的焦糖香給吸引過去一個攤位,當時看到這項甜點的名字『焦糖蛋糕卷』,就覺得挺特別的。我們還站在攤子前,看著製作甜點的師傅,將切片的蛋糕卷,上了一層厚厚的奶油醬,再撒上了一層細砂糖,用火槍快速的炙燒出香甜薄脆的焦糖!這麼迷人的香氣,當然讓我們馬上就買了一塊來試吃。嗯!雖然我不是喜歡太甜膩,但這樣子搭配起來的甜點卻是會讓人想要一口接著一口,若再配上一杯紅茶或是咖啡,那真是絕配呀!
 
回到家後,一直無法忘懷這迷人的焦糖蛋糕卷,於是自己就也來試做看看。蛋糕捲,我是用蛋香味十足的配方,中間的奶油醬用了香草卡士達醬來取代,最後還特別去買了一支火槍來炙燒出這一層焦糖。完成後,讓老公試吃了一口,老公不由得馬上豎起大拇指說讚。自己也吃了一口後,嗯~~~真的還挺佩服自己的。
 
柔軟又蛋糕味十足的蛋糕捲,塗上一層香氣濃郁的香草卡士達醬,再用砂糖炙燒出一層香甜薄脆的焦糖,一入口,各種不同的香氣和口感一一地在嘴裡合奏出一部部華麗的交響曲,再配上一杯阿薩姆紅茶,或是拿鐵,這真可堪稱是極品絕配呢!(哈~不自覺又透露出又在追偶像劇了~~這齣台製的偶像劇真好看呢!)
 
蛋糕卷材料:
雞蛋              3顆
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65g
低筋麵粉        50g
蜂蜜水            12g
鮮奶油          120g
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12g
蔓越梅            30g
蘭姆酒            15g
 
 
香草卡士達醬:
香草莢           半根
低筋麵粉          4g
玉米粉             4g
蛋黃               1顆
牛奶              120g 
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20g
 
焦糖
砂糖          1匙
 
 
蛋糕捲做法:
 
香草卡士達醬做法
 
最後組合:
步驟1: 準備好一片蛋糕捲。
 
 
步驟2: 在蛋糕捲上,擠上一層卡士達醬,抹平。不要太薄喔,這樣香草卡士達將的香氣才會更凸顯的出來喔。
 
步驟3: 再撒上一小匙砂糖。
 
步驟4: 用噴槍將砂糖略為炙燒一下(一下下就好了,否則會臭火乾喔!)
 
步驟5: 哇!超迷人的焦糖香的焦糖卡士達蛋糕卷就完成了!一烤完焦糖,整個廚房都是焦糖香呢!
 
加點莓果裝飾一下,有沒有馬上身價上漲了呀?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