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老公很愛吃有夾卡士達餡的麵包,所以三不五時我就會做個香草卡士達醬,可以做泡芙內餡、在烤好的吐司上塗上薄薄一層或是要做卡士達夾餡的餐包時,就都隨時可以派上用場呢。
 
在刮完香草籽後,香草籽的香氣都還是會殘留在手指上,常常都會不自覺得一直聞著手中這迷人的香氣喔!
 
有著迷人香氣的香草籽,搭配上香濃滑順而不甜膩的卡士達醬,不管是要擠入泡芙中,冰涼涼的吃,還是做成香草卡士達小餐包,都是小朋友放學後,最好的點心喔!
 
材料:
香草莢          半根
低筋麵粉         4g
玉米粉            4g
蛋黃               1顆
牛奶              120g 
砂糖               20g
 
作法:
步驟1:先將半根香草莢用刀子劃開,用刀背刮出香草籽,放進牛奶中。牛奶裡再加一些份量內的糖,和刮出香草籽的香草莢,小火加熱牛奶,有看到冒煙就可以關火了(A材料)。
 
步驟2:將蛋黃和剩餘的砂糖,迅速攪拌一起,直到蛋黃顏色變稍微變白色。
 
步驟3: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和玉米粉,攪拌均勻(B材料)。
 
步驟4:取出香草莢後,將A材料慢慢倒入B材料,攪拌均勻(要一邊倒一邊攪拌)。
 
步驟5:再將混和好的醬汁用小火煮到醬汁濃稠有亮面,即可關火,香草卡士達醬完成了。(在熬煮的過程中,要用刮刀不停的將底部的卡士達醬刮起,否則很容易焦底喔。)
 
要煮到這個程度喔!
 
小提醒:
做好的香草卡士達醬,可以用擠花袋裝好,將空氣擠出,綁緊,放入冰箱冷藏,最好一個星期內要使用完畢喔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