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小時候還住在台南時,只要是爸媽的休假日,就會常常帶我們一家人,到處去走走、玩玩、吃美食!其中高雄的月世界我們就時常去光顧,因為不只可以去欣賞特殊的景色,旁邊還有一個我們最期待的一站,那就是月世界的土雞城!!!
 
我們每次去大概都會點上兩隻雞,而其中的一隻雞,就會點豆乳雞!為了吃這道香香酥酥豆乳雞,前面上的菜色,我們都會先忍住,少吃一點,給胃留多一點空間,才能好好的享用這道料理。現在光是ㄧ想到道料理,真的口水都會不由自主地一直分泌著ㄟ。
 
後來發現,在北部的夜市,也會有攤販在賣豆乳雞,每次看到都會買一些來嚐鮮,但有些店家其實也沒有處理的很好吃,不是皮太厚、太油,要不就味道不夠,不夠酥脆!而且價位也不是太便宜,買個1份也沒幾塊,一家人也吃不過癮啦!況且最近又盛行著禽流感,也怕在外面吃到來路不明的病死雞!
 
這週末在整理廚房時,竟發現有一瓶去年買的甜酒豆腐乳醬,已經由金黃色釀成黑金色了,確定豆腐乳還在保存期限內,靈機一動,馬上把冷凍庫裡雞胸肉拿出來退冰,再加入家裡有的一些調味料,抓醃一下,再放進冰箱冷藏一天。星期天晚上,輕灑一層薄粉,丟進油鍋油炸一下,這道『薄粉版』豆乳雞就完成囉!
 
雖然沒有加紅麴醬,少了那特殊的香氣,但也已經離小時候所吃到的美味已經不遠了。而且更健康的是,薄薄的一層粉,少吸了很多油,吃起來也比較清爽,無負擔喔!
 
材料:
雞胸肉            2付
 
醃肉料:
豆腐乳醬         3塊 
蒜泥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瓣
醬油膏             20g
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小匙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小匙
米酒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0g
白胡椒粉       1小匙
 
炸粉:
酥炸粉          1大匙
 
 
做法:
步驟1: 將雞胸肉切成小塊。
 
步驟2: 加入醃肉料抓醃一下,至少醃半天以上會更入味喔! 
 
步驟3: 灑一大匙的酥炸粉到醃製好的雞肉中抓勻。
 
讓粉有回潮,才不會掉皮喔。
 
步驟4: 起油鍋,約到180度C! 放入醃製好的雞肉,油炸約3分鐘後取出。(雞肉切得越大塊,就要加長第一次油炸的時間喔!)
 
步驟5: 開大火,拉高油溫,再將雞塊回鍋油炸,去油搶酥喔!
 
 
步驟6: 約快速炸個30秒,即可取出了喔。
 
小秘訣:
酥炸粉可以用地瓜粉或是低筋麵粉取代喔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