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5月可真是個忙碌的季節呀!國九生的哥哥終於考完試了,也順利的帶著新加坡好友完成在台南吃吃喝喝的養豬行程了,真的很恐怖的呢,即使台南的天氣豔陽高照,但我們一下高鐵站,就開始吃,吃了劉家肉粽,菜粽,碗糕,名東蛋糕,福記肉圓,莉莉水果冰,安平周氏蝦捲,陳氏蚵仔煎,虱目魚香腸,西井村滷味,鱔魚花之意麵....還有讓朋友們帶回了滿滿的伴手禮!真羨慕什麼東西都可以帶進新加坡(毒品當然除外啦!)
 
再來就是要來準備帶全家人去泰國普吉島的度假行程了,因為是第一次去普吉島自由行,所以還是要趕緊來做一下功課,好的景點可是一定要走過、經過、千萬不能錯過的呢!當然好好的享受美食,更是重點中的重點呀!
 
夏天到了,小孩回家後總想吃一些冰涼涼的食物來降一下火氣,吃膩了甜食嗎?不妨來點變化,有著豐富的蛋白質的花椒蒜味毛豆就是一道不錯的選擇喔!重點是淋上香氣十足的花椒苦茶油後,那迷人的香氣,真的會讓人停不下口,超級唰嘴的呢!
 
材料:
新鮮毛豆    600g
苦茶油         20g
蒜末            2瓣
黑胡椒粒     適量
鹽巴           適量  
八角            2顆
花椒粒          5g
 
作法:
步驟1: 將毛豆洗淨後,剪去頭尾,比較容易入味。
 
 
步驟2: 煮一鍋滾水,放入一匙鹽和八角,再放入毛豆,煮約5分鐘。
 
步驟3: 將煮好的毛豆瀝乾,撈起八角備用。
 
步驟4: 將瀝乾的毛豆,放進冷開水中,浸泡約10分鐘,增加爽脆的口感。
 
步驟5: 起一油鍋,加入苦茶油後,小火爆香花椒粒,至有香氣飄出後,即可關火,靜置冷卻。
 
步驟6: 再取出毛豆瀝乾,拌入適量鹽巴,蒜末,黑胡椒粉後,和剛撈起的八角,攪拌均勻後,再靜置10分鐘。
 
步驟7: 淋上爆香過後的花椒苦茶油,攪拌均勻。
 
步驟8: 攪拌均勻後,即可放入冰箱冷藏一晚,充分入味後,就可以冰涼涼的享用囉。
 
 
溫馨小提醒:毛豆容易在冷藏2天後開始酸敗。建議入味後,可以小包包裝好後,放進冰箱冷凍,要吃之前,再拿出退冰即可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