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上個週末,參加校友會舉辦的一日行活動,第一站就是去苗栗的迴鄉有機生活農場!
 
出發前,其實對這個農場一無所知,只是想帶小孩去大自然走走。因為路上有些塞車,所以我們比預計的晚了約1個多小時才到,沒想到,遊覽車ㄧ抵達之後,立刻看到農場的朋友站在農場入口,熱烈的歡迎我們,真是讓人備感窩心!
 
「廻鄉有機驛站」位於苗栗通霄,在2014年成立。而取名「驛站」的緣由,是因為這裡不僅是有機農場,同時也提供了許多「有機」的資訊,希望能將有機產業推廣給更多人,讓這些資訊能夠不斷地迴盪、交流。
 
由於時間上的延遲,抵達時已是午餐時間,接待人員馬上就帶領我們進入到假日蔬食百匯餐廳用餐。
屋頂挑高的設計,明亮寬闊的用餐環境,讓人一踏入,覺得輕鬆愉快,暑氣全消,食慾也跟著來了!
 
踏入餐廳,一映入眼簾的是,一道道新鮮、農場現採、自製無毒的有機健康的佳餚,沒有過度加工的食品,每一道料理都值得讓人細細品味!
 
新鮮看得見的沙拉吧!
 
鮮採秋葵!
 
涼拌韓式越瓜豆腐!第一次吃到脆口的越瓜,搭配韓式辣醬,和自製的豆腐,冰冰涼涼的,非常開胃呢!
你能想像當初種黃豆的初衷,就只是為了要做出這一塊塊的豆腐嗎!!!
 
連蒟蒻也是自製的喔!
 
絲瓜鮮甜脆口!
 
包了滿滿的牛蒡絲煎餅!
 
泡菜豆腐!豆腐滷的好入味呢!
 
 
涼拌茄子!
 
布魯蟹塔!
 
味增茶碗蒸!別以為這是蒸蛋喔,這居然是用豆漿製成的嫩豆花,搭配上味增,口感和味道真的很讓人驚艷!
 
農場自產的水果拼盤!
 
其實當天還有很多餐點,絕對可以讓人吃得心滿意足,而且包含服務費後,餐費一點都不貴呢!
大人550元 ; 國小275元 ; 幼兒165元
 
假日蔬食百匯餐廳供餐時間:每週六、日(平日沒有喔!!!)
用餐時間:中午12:00-14:00 (建議要事先訂位喔!)
 
這樣的價位,真的是佛心來的,所以有很多人都已成為固定的賓客,只要有空,就會來這裡身心靈,洗滌一下呢!
 
飽足一餐後,農場也安排一場講座,來介紹這個有機農場的開創過程!20幾年前,創辦人李女士曾從事保險工作,有感於台灣每六分三十五秒就有一個人死於癌症!「如果保險是最後一道防線,那第一道防線是甚麼?」當李女士看到雷久南博士提倡的自然飲食法後,就決定身體力行有機生活。
 
進而帶領著一群興趣相投的年輕人,成立的希望農場 !從一開始要承租土地時,就被當地農民誤認是炒地皮的投機份子,沒有人願意租借!後來只好和農民一起吃飯,用搏感情的方式,才漸漸取得信任,甚至還用抵押的方式,跟銀行借錢,及籌措資金,才能將規模慢慢擴大!
 
但一群完全沒有經驗的年輕人,光憑著熱情和衝勁,一開始也無法克服這片貧脊土地的嚴苛考驗!前三年,不論種什麼,就一定死什麼!累積了三年慘痛的經驗後,才開始初嚐收成的喜悅!
 
這裡所有的一切,沒有堅定的信念和毅力,沒有澆不息的熱情,是無法成就的...
 
這是現場示範的火龍果精力湯!
 
這美味的精力湯,連小蘇菲也都很愛喝呢!
 
休息一會兒後,因為我們時間有點緊湊,農場就安排了一個簡單的導覽,欣賞驛站附近的農作物!
 
別擔心外面日頭赤炎炎的,農場還有提供免費的斗笠,讓大家使用呢!
 
這是檸檬香茅,摘了一片葉子,在掌心稍微搓揉一下,就有香氣了呢!
 
這是紅色品種的秋葵,吃起來,有更明顯的甜味喔!
 
紅秋葵的花朵!秋葵的花朵都是早上開花,但一到下午就凋謝了!
 
綠秋葵!可惜晚了一步,美麗的花朵已經枯萎了!
 
 
還可以體驗現採新鮮秋葵呢!
 
參觀完農場後,還有透心涼的柚子酵素冰棒可以享用,吃上一根,馬上生津解渴!
 
回程前,也可以順便採購一些有機食材喔!
 
 
 
可惜的是,外頭的天氣實在太熱,而且這次參觀時間不是很充足,就得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了!
 
迴鄉有機生活農場每年舉辦上百場各類型有機農耕體驗活動,在每一場活動中,希望都能帶給大家深刻的感動,培養對環境的情感,啟發用心體驗與大自然和諧共生的機會。
 
只要人數有20人以上,就可以先跟農場溝通,可以搭配著不同的季節,不同時期生長的農作物,都可量身安排適合的活動喔!
 
 
苗栗通霄迴鄉有機驛站
地址:苗栗縣通宵鎮楓樹里楓樹窩92—2號
電話:037-762007
營業時間:平日10:00-17: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假日09:00-18:00 (周一公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