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上週去了一趟菜市場,看到品質還不錯的芋頭,就買了2條,準備來試做芋泥!
 
趁著吃晚餐的時間,就將芋頭給蒸好了,吃完飯剛好運動一下,用大湯匙把芋頭壓成泥,趁熱再將砂糖等調味料給拌進芋泥裡,邊拌邊試味道,果然品質好的芋頭,不用太多的調味料,就可以品嘗到芋頭的香氣和綿密!
 
以前在台中唸書時,最愛吃大甲芋頭酥,每次出爐時,迷人的香氣總是飄到好幾尺之外,所以放假回家時,都會帶上一些,與家人分享。但自從自己開始做烘焙後,再次聞到店家芋頭酥的香氣時,第一直覺就是,天呀,這到底加了多少人工香料呀!好恐怖的味道!
 
真的,只要食材好,簡簡單單的4個材料就可以做出尚天然又健康的芋泥喔,再用來做成芋頭酥的內餡,那真的是美味呀!
 
提醒一下大家喔,自製的芋泥餡,因為是低糖,又不含防腐劑,所以不太能常溫保存喔,現在的天氣實在太熱了,如果在常溫環境下,可能到第三天就會開始酸敗了!
 
建議要冷藏或是冷凍保存
 
做好的芋頭酥,隔天享用也是沒問題,但再多放一天就會有危險!所以做要送朋友的禮盒,建議還是要先冷藏或是冷凍,要享用時,再請朋友用烤箱烘烤一下!只是酥皮的口感還是會稍稍變硬喔!
 
所以還是趁最新鮮時,趕緊放進肚子裡,這才是最安全的啦!
 
材料:
大甲芋頭(約2條)     1100g
二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80g
無鹽奶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0g
奶油球 (約18g)         1~2顆
 
作法:
步驟1: 將芋頭洗淨去皮後,切成小塊。最好是戴著手套去除芋頭的皮喔,否則芋頭皮碰水後,手碰到會發癢喔!
 
步驟2: 於電鍋外倒入2杯水,開始蒸芋頭,電鍋跳起後,悶15分鐘,倒一杯水,再蒸一次。蒸好的芋頭,可以輕易地用筷子插入!
 
步驟3: 趁熱加入二砂糖,奶油和奶油球後,用大湯匙將芋頭搗成泥,有些顆粒也沒關係,吃起來會比較有口感。
 
芋泥拌好的樣子!
 
步驟4: 搗成泥狀的芋泥,放入鍋中,不用再加油,開小火,將芋泥裡的水氣稍為炒乾一下,炒到可以堆疊在一起,表示水分已經變少了,就可以關火,準備放涼了。(這樣的份量,我大概炒了10分鐘,就完成了。)
 
步驟5: 做好的芋泥,放涼後就可以冰冷藏,可以用來做芋頭酥,芋泥球,炸芋泥蛋黃酥球,或是打成芋泥牛奶,都很棒喔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