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每次在廚房忙時,蘇菲總是會三不五時的跑進廚房裡,跟Clare說,哇!好香的味道喔,媽咪,你是不是有炒我愛吃的xxxooo...?然後就擺出一副已經餓了很久的表情,逼的Clare馬上塞幾口剛煮好的料理到她的嘴中!有時候蘇菲還會趁我不注意時,在我背後偷吃呢!
 
這盤塔香蠔油炒蛤蜊,是我家這對父女檔的最愛菜色之一,往往還沒端上餐桌,就幾乎會被掃掉一半。每次帶蘇菲去菜市場,她只要看到蛤蜊,就會吵著要買,連賣菜的阿姨每次看到蘇菲,就會多送我們幾顆呢!
 
如果多加些辣椒下去拌炒,就是一道超棒的下酒菜了!哈!老公每次怕蘇菲跟他搶食,都會私下要Clare多加些辣椒,讓蘇菲少吃一些。Clare當然也沒聽那要控制膽固醇的老公的話,還是放蘇菲敢吃的辣椒等級再去掉辣椒籽,繼續享受著觀賞那兩個幼稚父女搶食的畫面,真的挺療癒的ㄟ!
 
材料:
蛤蜊      1斤
 
辛香料:
蔥         3根
辣椒      1根
蒜末      少許
薑末      少許
 
調味料:
蠔油      3大匙
米酒      1大匙
九層塔   少許
 
作法:
步驟1: 準備辛香料,青蔥洗淨,切段,薑切末,蒜切片,辣椒切小段。起油鍋,爆香所有辛香料。
 
步驟2: 加入蛤蠣入鍋翻炒。
 
步驟3: 蓋鍋略燜1分鐘。
 
步驟4: 開鍋,加入蠔油、米酒和九層塔翻炒拌勻。
 
 
步驟5: 盛盤上桌囉!
 
料理影片分享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蠔油 蛤蜊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