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老公這次去日本出差,幫Clare買了不少模具,其中有兩個是瑪德蓮烤模。其實我們想買的是千代田的模具,但都是處於缺貨狀況, 所以便在馬鳩屋選購了一個約3000日幣的烤模(約台幣1000元),號稱等級是跟千代田的模具同等級的.後來又在淺田商店買了一個約1000日幣的日本製烤模(約台幣300多元) ,想來比較一下差異性。
 
最下面的是馬鳩屋製的烤模,左上角的是淺田商店買的烤模,右上角的是之前在台灣買的日本製的烤模,約台幣600多元!
 
光是看成品,就可以很明顯地看出差異性了吧。
 
因為不確定是否會沾黏麵糊,所以烤之前,三個模具都有做不沾的處理(先上一層油,再上一層麵粉後,拍掉多餘的麵粉,其實後來發現馬鳩屋製的烤模根本是不沾模,烤完一盤接著一盤,超棒的呢。)
 
最上面的成品是馬鳩屋製的烤模所烤出來的,烤出來的顏色不僅漂亮有光澤,而且輕輕一敲,就乖乖地掉到盤子裡了。
 
中間淺井商店買的烤模,雖無法像馬鳩屋製的烤模一樣輕輕鬆鬆倒扣出來,但稍微用筷子搓一下周遭,還是可以成功脫模,但是貝殼紋和亮度真的就弱很多了。
 
最下面那個成品是半年前在烘焙店買的日製烤模,烤了一次後,就被我束之高閣了。實在是超難脫模,而且完全沒有貝殼紋,後來才知要用防沾處理。但這次雖然事前有做了防沾處理,但還是不好脫模,更別說貝殼紋了。(應該有發現邊邊被筷子搓的不平整痕跡吧!)
 
同樣三個都是日本製的模具,但是真的差很多ㄟ!比較起來,馬鳩屋製的烤模真的是勝了很多籌呀!!!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呀!難怪這款模在台灣代購的價格大概是要台幣2000元以上呢,而千代田的價格就更不要說了!因為根本也找不太到有賣家在賣呀!(大缺貨呀!!!)
 
近看馬鳩屋製的烤模成品,看看那光澤和紋路!!!夠漂亮吧!!!coco花得有理丫!!!
 
只可惜手邊沒有千代田的模具可以比較呀!握拳中!!!下次再去合羽橋時,希望會有貨呀!這可是可以作為傳家之寶的呀!
 
好了,既然有了模具,當然要好好地做出好吃的瑪德蓮喔,這次還是很貪心的一次做了2種口味的瑪德蓮,真的好吃到蘇菲都是一口就嗑完了一顆!蘇菲呀!你可知這一顆在外面的售價可是貴鬆鬆的呢!吃小口些好嗎!!!但轉頭一看我家哥哥~哥哥,你也太誇張了吧,居然整袋拿起來嗑!留些給你阿母當下午茶啦!
 
麵糊材料:
無鹽奶油   100g
蜂蜜           10g
雞蛋           2顆
砂糖           70g
低筋麵粉    90g
牛奶          20g
泡打粉         3g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3g
 
檸檬瑪德蓮:
麵糊材料   1/2
檸檬皮    適量
檸檬汁     10g
 
杏仁瑪德蓮:
麵糊材料    1/2
杏仁粉       20g
 
烤盤塗料:
奶油
低筋麵粉
 
步驟1: 無鹽奶油加熱融化,煮滾後,鍋底會出現咖啡色結晶粒,立即關火。(咖啡色結晶粒可是香氣的主要來源,可不要丟掉喔!)
 
小火煮約2~3分鐘,整個廚房就超香的。
 
不時檢查鍋底是否有咖啡色結晶粒,一出現馬上關火!
 
步驟2: 加入二顆全蛋和砂糖,用打蛋器攪拌均勻.再加蜂蜜一小匙攪拌和牛奶20g攪拌均勻
 
 
 
 
 
步驟3: 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和塩,用打蛋器攪拌均勻。
 
步驟4: 慢慢加進煮好的奶油,用打蛋器攪拌均勻。
 
步驟5: 將麵糊分成兩鍋,各倒入檸檬瑪德蓮和杏仁瑪德蓮的材料後,攪拌均勻。
 
步驟6: 把攪拌均勻的兩種麵糊各裝進袋子裡,冷藏約12小時。
 
步驟7: 袋子剪一小角,擠入瑪德蓮的模型裡,約8分滿即可。烤模要做一下做防沾的處理(先上一層奶油,再上一層麵粉後,拍掉多餘的麵粉。)
 
 
 
步驟8: 烤箱180度預熱10分鐘,烤20分鐘左右,看到麵體變成褐色,香氣四溢,就可以出爐了喔。(每台烤箱功率不一,請自行斟酌調整溫度喔!)
 
再泡杯茶,就是一個完美的下午茶囉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