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常常有朋友問我和我老公說,為什麼我這麼常煮一些美味料理,家裡都是瘦子呀?(偷笑中,我也算是瘦子嗎?)哈,其實答案很簡單,因為自己做的料理,不僅已經是少油,少鹽,而且不會有太多的添加物和過多的煎煮炒炸,儘量用食材本身的天然風味,來碰撞出一道道美味健康的料理。
 
當然有時也是會偷懶去買一些外食來吃,但常常吃完的後果就是口乾舌燥,連狂喝水都無法減低這種不舒服的症狀,真不知道到底是加了多少的味精呀!!!後來發現多吃水果,可以減低這種口乾舌燥、不舒服的感覺喔!
 
像今天這道黃金蜆鮮菇炊飯,不僅製作過程中,完全無油煙,無煎炒,更是把蒸煮好的黃金蜆湯汁一滴不剩的加進炊飯裡,不僅炊飯裡有滿滿的蜆精,連酸筍和鮮菇也都跟著吸了滿滿的湯汁了,再搭配上一盤清炒的澎湖角瓜,真是絕配呀!
 
材料:
黃金蜆              1斤
鮮菇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包
酸筍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根
白米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杯
鰹魚高湯包         2包
蒜頭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瓣
鰹魚醬油           2大匙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少許
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少許
米酒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少許
 
 
作法:
 
步驟1: 將黃金蜆洗淨,瀝乾水分後,加少許酒和薑片,外鍋放半杯水,進電鍋蒸一下。
 
 
步驟2: 蒜頭切末,酸筍切丁。
 
 
 
步驟3: 將蒸好的黃金蜆肉取出,浸泡在鰹魚醬油裡,蒸黃金蜆湯汁留好備用。
 
 
步驟4: 白米洗淨,加入鮮菇,酸筍,蒜頭末,鰹魚高湯包,鰹魚醬油後再加入3杯半的水(含蒸黃金蜆時的湯汁。) 
 
步驟5: 放進電子鍋按菜飯行程。(用電鍋蒸也可以喔,只要外鍋放3杯水,蒸好時再悶個15分鐘就可以了!)
 
未命名9.png
 
步驟6: 煮好後,加入醃製好的黃金蜆肉(連同鰹魚醬汁)和些許鹽調味攪拌均勻後,即可上桌享用。
 
未命名10.png
 
 
要出門野餐,也可以做成三角飯糰,再將5面乾煎一下,就可以帶出門喔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