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我其實以前很不喜歡吃豆類料理,因為很容易胃脹氣,一脹就整個腸胃都不舒服。但這道甜豆仁排骨湯卻是會讓我思思念念的湯品之一喔!
 
甜豆仁排骨湯也是我婆婆生前教我的,當時我婆婆煮這道湯時,我一看到那滿滿的甜豆仁,胃就已經起“加冷筍”了!又看到我婆婆只用排骨,甜豆仁和鹽巴,只用三種食材就完成的湯品,心裡一直存疑,這樣會好喝嗎?
 
但我現在仍然記得當時一入口時的驚艷,一顆一顆吸進滿滿排骨湯汁的甜豆仁,輕輕一抿,就在嘴裡輕易的一顆一顆的蹦開,鮮甜清爽的湯汁混合著甜豆仁的香氣,真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呢!
 
我老公從過年前就點菜點很久的,只是我一直沒辦法做得出來,為什麼呢?因為我一直找不到甜豆仁呀!
 
這週末又去市場逛了一下,居然讓我瞄到居然有一盤顏色如翡翠玉珠子的甜豆仁,讓我真是驚喜若狂呀,雖然還挺貴的,1斤就要140元了!!但還是馬上就買了半斤回家,再跑去買了一些排骨,回到家後,馬上就來做這道湯品了!
 
 
材料:
甜豆仁  300g
排骨     500g
鹽巴      適量
 
作法:
步驟1:將排骨放入常溫水中,開中火煮至水滾。撈起排骨,用清水沖洗一下!
 
步驟2:將甜豆仁洗淨。
 
步驟3:鍋中放入洗淨排骨和甜豆仁,加適量水,淹過排骨。
 
步驟4:蓋鍋,開中火,煮滾後,轉小火,再煮約30分鐘。
 
步驟5:煮到甜豆仁軟了,加適量鹽巴調味,甜豆仁排骨湯就完成了喔!
 

小秘訣:甜豆仁的數量一定要夠多,才能煮出這道湯品的精華喔!

            甜豆仁的產季只有每年的12月~3月喔!想嘗試的朋友,動作可是要快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