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我們家的飲食習慣可以很明顯的分成兩派,一派是老公和蘇菲,另一派是哥哥和我。
 
老公和蘇菲這一派呢,可算是海鮮類的最佳代言人,只要一煮海鮮類的料理,你就可以看到大小兩隻也跟我一起在廚房裡忙上忙下的,我是忙著煮東西,他們是忙著偷吃,往往菜還沒端到飯桌,那盤料理就被掃了一半了。
 
哥哥和我這一派呢,就算是肉食主義者囉,而且是無肉不歡。記得小時候,吃素的爺爺一直千方百計的想把我渡化成功,但我真的悟性很差,只要一餐沒肉,我就會很“歡”,所以早早就將我給放棄了!現在又是自己想吃什麼,就煮什麼,所以餐餐有魚有肉有青菜,是我家廚房的最高宗旨!而且只要有一盤下飯的肉類料理,哥哥就可以吃兩碗飯以上,其他的,就真的只是配菜呀!
 
自從嫁入如此喜愛海鮮的夫家後,大部分的海鮮我也都開始很愛了,但唯獨鮮蚵這一味,始終入不了我口,每每看到那肥肥軟軟的鮮蚵,我的筷子就怎樣也夾不下去,所以每次回學甲時,老公和蘇菲才能好好的大快朵頤一頓。
 
昨天看到菜市場有在賣來自東港的鮮蚵,而且是沒有泡水的、很實在的鮮蚵,(裝在長型塑膠袋裡,裝著滿滿的水和鮮蚵的,就是泡水的鮮蚵喔!)雖然1斤要300元,還是買個半斤回來,想給老公和蘇菲一個驚喜。
 
哈哈,你們一定很好奇,我不吃鮮蚵,怎麼煮這道料理呢?那還不簡單,就試煮好的豆豉的味道,就知道了呀!
 
這盤超級下飯的醬燒豆豉鮮蚵一上餐桌,老公和蘇菲果然又開始上演著搶食戲碼,不過這相當實在的半斤鮮蚵,真的可以讓他們吃到非常滿足,雖然一直遊說著哥哥試試看,但哥哥跟我一樣也不敢吃,他們父女倆一邊吃一邊說我們不敢吃,好可惜喔!(真懷疑,這真的是發自內心的嗎???)
 
只要簡單的幾個食材,就可以在家重現餐廳級的美味料理喔!顆顆飽滿多汁的鮮蚵,在經過鹹香的醬燒豆豉稍微燉煮後,入口即化、鹹甜入味的鮮蚵,鮮美的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呢!(此段來自我老公的口述!!!)
 
 
材料:
 
鮮蚵     300g
薑絲      適量
醬油       20g
豆豉       20g
青蔥       3枝
米酒       30g
香油      少許
 
作法:
步驟1: 將鮮蚵用清水沖洗一下,青蔥切末,薑切絲,豆豉洗淨後瀝乾泡米酒備用。
 
步驟2: 起油鍋,放入薑絲和蔥末,翻炒至有香味。
 
步驟3: 加入醬油到油鍋,炒出香味。
 
步驟4: 再加入豆豉米酒翻炒。
 
步驟5: 讓醬汁燒煮一下。
 
步驟6: 放入洗淨的鮮蚵,小火燉煮一下。
 
步驟7: 煮到鮮蚵略為縮水,即可將鮮蚵先撈起來。(可以試吃一下,熟了就好,不要煮過頭喔!)
 
撈起煮好的鮮蚵。
 
步驟8: 轉中火,煮約2分鐘,將醬汁略為收乾,再淋一些香油,將煮好的醬汁淋在剛起鍋的鮮蚵上。
 
美味的醬燒豆豉鮮蚵上桌囉~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