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的餐桌,每個星期一定至少要上一次魚料理,但有時煎了一片鮭魚後,因為太大片了,而無法一次吃完,當作便當菜又再次加熱,魚油的味道會很重,會搞砸了一盒便當菜!所以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道簡單的料理,順便清一下冰箱,只要幾個材料,就可以完成粒粒分明的『鮭魚泡菜炒飯』喔!
 
這道料理是有一次去吃港式料理時發現的,從沒想過泡菜可以和鮭魚可以搭配的如此完美,而且先和蛋液融合的隔夜飯,經過翻炒後,顆顆粒粒分明,再加上黑胡椒的香氣,真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呢!自己炒的炒飯,油量也可以減少些,吃起來更是清爽多了呢!
 
這道料理因為煎鮭魚和泡菜本身都已經有鹹度了,所以鹽巴其實可以不用加了喔!
 
材料:
煎鮭魚        1/4塊
泡菜             30g
蔥末             1支
洋蔥           1/4顆
黑胡椒粉      適量
雞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1顆
隔夜飯            2碗
 
每家的泡菜鹹度不一,泡菜的份量可自行調整,找出自己最愛的口味喔!
 
作法:
步驟1: 將煎鮭魚於手撕成碎片狀。
 
步驟2: 隔夜飯和雞蛋混合均勻。
 
步驟3: 起一油鍋,開小火,加少許油,將洋蔥和蔥末翻炒至有香氣。
 
步驟4: 加入泡菜,炒出鍋氣。
 
步驟5: 加入撕成碎片狀的鮭魚翻炒一下。
 
步驟6:火候轉成大火,加入拌勻蛋液的隔夜飯,大火翻炒。
 
步驟7: 撒上黑胡椒粉後,再翻炒一下。(如過味道太淡,可以加些鹽巴調味!)
 
步驟8: 再翻炒一下,就可以起鍋了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