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比起逛超市或量販店,我其實比較愛去逛傳統市場。為什麼呢?除了比較感受的到人情味(比如說買菜送蔥,薑等等呀),還有很重要的一點,就是你可以依你所需要的份量做採購。就如這陣子的高麗菜很貴,老闆就會切出1/4顆的,讓小家庭也可以解解讒,也不會太傷荷包。有時為了要能讓料理更多變化,就會買個一根紅蘿蔔,一根小黃瓜,一顆牛番茄...,放在冰箱裡,以備不時之需!
 
像這些優點是去逛超市或量販店都沒有辦法可以滿足的需求的!雖然有時價格是會稍貴一些,但新鮮是絕對可以掛保證的!
 
可是我們家哥哥就很不喜歡逛菜市場,每次要他去幫我提東西,他總是為百般不願意,覺得菜市場都髒髒亂亂的!幸好蘇菲超喜歡陪我逛菜市場的,只要我要去買菜,她一定遠遠的就大叫,我也要去!但每次帶她去逛,也有另一個頭痛問題,就是看到什麼,就想吃什麼!上星期光是在菜攤就買到連老闆都出聲了說:“妹妹呀!買這麼多,媽媽煮不完的喔!”。你就可以知道,蘇菲有多誇張了!
 
但可以和蘇菲一起去逛市場的感覺還挺不錯的,她當然除了繼續指定想吃的食材之外,也會東問西問其他她不知道的食材名稱。我就順便也教他一些,讓她增長一些生活知識囉!(但有時連我也都會被考倒呢!)
 
所以每每打開我家冰箱,光是那些零零散散買的小食材,幾乎就都可以煮出一桌子菜了呢!有時常在想,若是真的突然發生瘟疫,我家冰箱裡的食物再加上零食櫃的零食和飲料,應該可以讓我們一家子撐上一個月都不會餓死呢!(哈哈!好像真的想太多了啦!)東西還是要趁新鮮享用啦!”先進先出法“還是維持食材鮮度的不二法則喔!
 
 
材料:
蝦仁           300g
小黃瓜         1條
玉米粒         適量
腰果            60g
蒜末            少許
薑末            少許
鹽             1小匙
糖             1小匙
香油            少許 
 
醃蝦仁醬料:
 
玉米粉   半匙
蛋液      半匙
鹽         1小匙
 
 
作法:
步驟1: 將蝦仁去腸泥,洗淨擦乾,用醃蝦仁醬料醃約10分鐘。
 
步驟2: 小黃瓜切成小丁撞,蒜頭和薑切成末狀。
 
步驟3: 乾鍋小火翻炒一下腰果,炒出香味,表面略為上色,取出備用。(腰果也可以用烤箱先烤好放凉,口感會比較酥脆。)
 
步驟4: 加些許油入油鍋,繼續雙面乾煎醃製好的蝦仁,煎好取出備用。
 
步驟5: 油鍋內再加些許油,炒香蒜末和薑末後,再加入小黃瓜翻炒一下。
 
 
 
步驟6: 依序加入蝦仁、腰果、鹽和糖調味,迅速翻炒一下。
 
步驟7: 最後再撒上香油,便可以起鍋享用了。
 
 
小撇步:
腰果也可以用烤箱先烤好放凉,口感會比較酥脆。這盤菜炒好後還是要儘快享用,否則腰果會是會吸收到小黃瓜的水氣而變軟喔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