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這道湯品我至少已經有10年沒做過了!我還記得上次做這道湯品時,還是我婆婆親自把豬心整理好,人蔘鬚等的藥材買好,還跟我說要怎麼煮,豬心才不會太老,人蔘味也可以煮得出來。所以當時雖然人在台北打拼,但每每回去,總能從我婆婆的廚房裡學到幾樣好菜!想當年我也可是驚世好媳婦呀,只要婆婆在廚房時,我絕不敢在客廳坐著,一定乖乖地待在她一旁,幫忙洗菜端碗的喔!
 
這道人蔘豬心是老公小時候常吃到的冬季補品, 婆婆燉煮這道料理時都會很仔細的把豬心洗乾淨, 讓吃的人感受到滿滿的愛心,只可惜婆婆走的早, 來不及學到婆婆全部的好手藝。 所以現在要想讓老公重溫媽媽的味道, 只能憑老公舌頭的記憶來重現婆婆的一道道好菜。
 
老公上星期就突然跟我點了一道非海鮮料理,居然是想吃人蔘豬心湯!說真的,我不但沒買過豬心,更不要說如何處理過豬心了!但老公這樣說,當然我隔天就上市場買了豬心回來了!看著網路教學就把一顆心給洗得乾乾淨淨,再搭配上婆婆生前傳授的方法,這道人蔘豬心湯就又重現在我家餐桌上了!
 
上桌後,一直問老公,這味道是不是對了?但看到老公吃到這道湯品時吃到眼眶泛紅, 就知道中了!對了!
 
老公細細品嚐完後跟我很感慨地說,這就是懷念的媽媽味道呀。
 
材料:
豬心        1顆
人蔘鬚    1把
枸杞       20g
紅棗        8顆
桂枝       酌量
當歸       1片
米酒      少許
 
 
作法:
 
 
 
步驟1: 將所有藥材,用清水沖洗一下,鍋中加入約1500cc的水量,再加少許米酒。
 
步驟2: 電鍋外加2杯水量,先將藥材燉煮一下。
 
步驟3: 豬心切半洗淨,必須仔細檢查血管內的血塊,把髒污沖洗乾淨。
 
步驟4: 洗淨後的豬心,滾水川燙一下,即可撈起。
 
步驟5: 川燙後的豬心切片備用。
 
 
步驟6: 電鍋跳起後,約悶15分鐘,再將切片的豬心倒入鍋中,外鍋加半杯水,再繼續燉煮一下。
 
步驟7: 電鍋跳起後,檢查豬心是否有熟透,若已經熟了,再撒上枸杞,即可上桌了喔!
 
小秘訣:
藥材部分也可請熟識的中藥房幫你配好,以防過量喔!
豬心一定要確實洗淨喔,否則會有腥臭味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