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這道菜其實是我的前大老闆教我做的,她雖然公務繁忙,但假日時也總愛去逛菜市場,看看有沒有一些新發現!我們有時中午一起吃飯時,她常常都會分享一些既簡單又能吃出食物原味的美味料理呢!
 
我之前只知道牛肉有沙朗,菲力等部位,聽我老闆說傳統市場竟然還有在賣牛沙朗邊,那是切完沙朗肉旁邊的邊料,別看這毫不起眼的邊料喔,不僅價位當然是比牛沙朗便宜許多,而且加進湯裡去熬煮,其中的鮮甜味,保證你吃完都忘不了呢!只是如果遇到假日,就得早點去市場搶訂,還得等老闆細條慢裡的將沙朗肉整理好,才有沙朗邊可以買,否則晚起的鳥兒只有看著別人吃的份喔!
 
 
只要依序加入新鮮蔬菜下去熬煮約一個小時,牛沙朗邊肉不僅入口即化,邊邊的筋也都相當的軟嫩還帶點QQ的口感,蔬菜的清甜和牛肉的甜味全部融入到整鍋湯裡,煮好的湯頭不但一點也不油膩,而且還相當清爽好喝呢!
 
有時熬好一鍋湯,家人晚歸時,再煮些麵條,加些青菜,就是一碗清燉蔬菜牛肉麵了,不但吃完後,全身都暖呼呼的,又是一餐有豐富營養的美味宵夜喔!
 
 
材料:
牛沙朗邊    500g
洋蔥           1顆
紅蘿蔔        1根
芹菜           5根
番茄           2顆
鹽巴           適量
 
作法:
步驟1: 洋蔥,紅蘿蔔洗淨切片,芹菜洗淨切小段,番茄切小塊。
 
步驟2: 將牛沙朗川燙去除血水後撈起。
 
 
步驟3: 起油鍋,炒香洋蔥至透明。
 
步驟4: 加入紅蘿蔔繼續翻炒。(紅蘿蔔屬於油溶性蔬菜含有β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維生素,所以最好先熱油炒過,營養成分才能被人體吸收。)
 
步驟5: 再加入番茄、芹菜和牛沙朗翻炒一下。
 
步驟6: 加入1500cc的水量入鍋蓋過所有食材,悶煮約一個小時。
 
步驟7: 加入些許鹽調味後,即可享用暖呼呼的什錦蔬菜牛沙朗湯。(喜歡吃辣的,可以再加些辣椒下去提味喔!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