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胡椒蝦這道料理是我老公和我的最愛,之前還沒有小孩時,我們就常常殺去胡椒蝦專賣店裡,點上個兩鍋,再配上青菜,就可以燒燙燙的好好大快朵頤一下。但有了小孩後,覺得那樣的場所比較不適合帶小朋友去(而且小孩也不能吃辣!oh~yeh~~少個人來搶食),所以每隔一段時間,我們總是要找不同的理由名目(因為隨便點個2斤蝦子,就都要上千元呀)去外帶個2斤回來,再準備好冰鎮好的啤酒,一口胡椒香氣十足的泰國蝦,一口清涼透脾的啤酒,真是享受呀!
 
尤其是秋天,正是吃蝦蟹的季節的時候,那蝦頭滿滿的蝦膏、蝦黃,真的讓我們吃到都一直吸那些滴到手上的蝦膏!古人所說的吮指回味,真是再好的形容也不過了!
 
從來沒想過,自己在家也能炒出這樣一道色香味十足而且又經濟實惠的料理,而且也不一定要用泰國大頭蝦,有什麼蝦就用什麼蝦炒,當然最好是用無毒白蝦,吃起來也比較安心啦,而且個頭也比較小,在家比較好掌控熟度!
 
有些人會建議用吹風機吹乾蝦子的身體,來讓胡椒快速乾燥,巴在蝦子身上,增加蝦子的香氣,但我是不太想污染我的NA96吹風機啦,所以最後只有開大火,不停的翻炒蝦子。這樣也是一樣的ㄆㄤ共共喔!
 
還在傷腦筋要準備什麼年菜嗎?澎湃又香氣逼人的胡椒蝦真的是一項不錯的選擇喔!
 
 
材料:
蝦子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斤
白胡椒粉     一大匙
蒜頭               2顆
薑片              數片
米酒           一小匙
青蔥            2~3支
 
 
做法:
步驟1: 將蝦子用清水洗淨,修剪一下蝦頭,將蝦子用清水洗淨,修剪一下蝦頭,蔥切段,蒜頭和薑切片。
 
 
步驟2: 起油鍋,爆香蒜頭和薑片。
 
步驟3: 擦乾洗淨的蝦子,放進鍋中翻炒。
 
步驟4: 翻炒一下,至蝦子約8分熟,鍋邊倒進一小匙米酒。
 
步驟5:灑進一大匙白胡椒粉,與蝦子一同拌炒。
 
步驟6: 翻炒至胡椒粉乾燥結塊,有些胡椒粉巴在蝦子身上,胡椒香氣十足後,再撒上蔥花翻炒一下,就可以上桌了喔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