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每次想煮什麼料理時,我都會先確認一下冰箱裡還有些什麼食材,有哪些食材也可以用在今天的料理上,再上趟市場或超市,採購不足的部分。尤其才剛過完年,冰箱裡滿滿的食材,只要小小的採購一下蔬菜,就可變出一桌豐盛的料理。
 
但若是平常日要下廚,儘量是越簡單越好,因為家人回家的時間不一,煮好沒有馬上吃,一下就冷掉了。所以在寒冷的冬天時,一碗熱騰騰的現煮什錦湯麵,或是海鮮粥,就是我老公的最愛,有時泛懶,用剩飯炒盤香噴噴的麻油肉絲蛋炒飯或是一盤咖哩飯,就是哥哥和蘇菲的最愛。家人吃得開心,我也樂得輕鬆。
 
像這次準備的蒜香海鮮義大利麵,就是可以用隨手可得的食材,細心地處理好每樣食材後,依序入鍋煎煮,簡單的調味,就可以將食物的鮮甜、美味呈現出來,讓家人也可以吃得健康無負擔喔。
 
材料:
義大利麵         200g
干貝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適量
透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隻
鮮蝦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適量
四季豆               適量
蒜片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粒
白酒(米酒)     適量
奶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5g
高湯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0g 
橄欖油              適量
 
作法:
步驟1:準備一鍋水,水滾後加入鹽巴,放入義大利天使麵,煮八分鐘(8分熟),即可撈起,備用。
 
步驟2: 蝦子洗淨,蝦身剝殼,去腸泥,用少許白酒和鹽巴抓醃一下。
 
步驟3: 透抽洗淨,切花紋,切成片狀。
 
步驟4: 起油鍋,加入奶油,用小火爆香一半的蒜片後,加入干貝,煎至略呈焦黃色,即可取出備用。
 
步驟5: 繼續放入醃製好的鮮蝦,煎至略呈焦褐色,取出備用。
 
步驟6: 加適量的橄欖油,爆香另一半的蒜片,加入四季豆,翻炒至8分熟。
 
步驟7: 放入處理好的透抽,翻炒一下。
 
步驟8: 加入白酒、高湯和鹽巴調味。(沒有高湯,可以用煮麵水代替。沒有白酒,可以用米酒取代)
 
步驟9: 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放入炒鍋中,翻炒一下,即可關火。
 
步驟10: 取出義大利麵盛盤,放上鮮蝦和干貝裝飾,美味上桌了。
 
小撇步:
大利麵要好吃,煮麵時的完美比例=> 水:麵:鹽=2000:200:14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