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想起蒼蠅頭這道料理,應該可以算是我的成名作之一呀!記得當時因為要唸書,忙工作,所以很少有讓我有下廚的機會。有一次放假在家,吃著零食,看著電視時,剛好看到『阿鴻上菜』,正在教蒼蠅頭這道料理。就這樣看著看著,隔天陪媽媽去市場買菜時,就順手買了這些材料,當晚就憑著記憶把這道料理完成了。
 
我媽從沒煮過這道料理,我們家也從沒吃過,但一端出這道香噴噴的蒼蠅頭時,連回娘家吃飯的大姐和大姐夫都豎起大拇指說讚,而且真的超級下飯的!
 
But~~~此一時,彼一時也!剛跟老公結婚時,就興沖沖地準備這道料理給他驚喜一下,但沒想到。。。他不喜歡韭菜花,他不喜歡韭菜花,他不喜歡韭菜花。。。真是讓我晴天霹靂呀。這是我最拿手的料理ㄟ~~所以這道料理從此沒在我家的餐桌上出現了。。。
 
離開工作職場後,終於有時間好好研究料理了,而且現在的難度更高了,因為不只要抓住老公的胃,還要搞定超級挑食的歪嘴雞哥哥和蘇菲。
 
將有名的台菜料理,稍微變化一下,用四季豆來取代家人不愛的韭菜花,小朋友怕辣椒,就用番茄來裝飾取代。這樣的巧思,讓仍保有脆度的四季豆讓這道料理不僅美味依舊,而且更增添清爽的口感。多準備一些,隔天也是個超棒的便當菜喔!
 
 
 
材料:
四季豆    300g
豬絞肉    200g 
豉      1小匙
米酒      1小匙
蒜片       2瓣
醬油       適量
鹽         1小匙
糖         1小匙
香油        少許
 
 
作法:
步驟1: 蒜切片,四季豆摘掉頭尾後,洗淨且小段。
 
步驟2: 豆豉用清水沖洗一下後,用米酒浸泡一下。
 
步驟3: 起油鍋,爆香蒜片。
 
步驟4: 加入四季豆翻炒約至5分熟。
 
步驟5: 加入豬絞肉翻炒。
 
步驟6: 放入醃製好的豉和米酒。
 
步驟7: 從鍋邊加入醬油,嗆鍋翻炒一下,加入鹽和糖調味。
 
步驟8: 起鍋前再淋上少許香油即可起鍋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